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企半年报悬念:多少地产公司能实现全年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8-17 10:06

[摘要] 近日,龙湖、雅居乐、中信泰富等多家全国知名地产公司相继发布上半年业绩。从中报可以看出,多家地产商的期内销售额都比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近日,龙湖、雅居乐、中信泰富等多家知名地产公司相继发布上半年业绩。从中报可以看出,多家地产商的期内销售额都比去年同期有不同程度增加。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通过调查发现,灵活的营销和产品策略,是上半年部分企业取得好业绩关键。下半年,面对常态化的楼市调控,这些招数还有用吗?这些房企能否顺利实现全年的销售目标依然是个悬念。

富力 销售抢跑制胜

市场不甚理想的情况下,富力地产(02777,HK)今年上半年仍录得了相对理想的销售额,同时在商业地产项目上表现良好。相关分析指出,随着市场预期的好转,富力相对主动的销售策略将确保公司完成全年的销售计划。

商业项目继续增长

2012年年初,富力制定了全年销售320亿元的目标,较去年实际合约销售额增长了12%。富力地产8月16日发布的2012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显示,期内录得合约销售额146亿元,同比增加9%。至此,富力已完成全年目标的46%,从完成进度来看,略好于往年。

商业项目继续成为富力地产业绩的重要支撑。在住宅市场持续调控的形势下,富力近些年在商业地产上的运作已经迎来了收获期。

数据显示,富力商业物业及服务式公寓的合约销售额主要来自广州的盈凯广场、天津富力中心及天津富力桃园,这几个项目占富力在三个城市总合约销售额的约20%。位于珠江新城(小区网论坛)的商业物业项目富力盈尊广场和富力盈盛广场共实现营业额15.4亿元,占富力在广州营业总额的45%,这两个项目的售价也进一步增加17%至约30800元/平方米。

富力方面指出,尽管北京、广州和天津等主要城市严格实施住房限购政策,但集团在这些城市仍取得与去年相当的合约销售额,表明了集团在开发项目中维持适当比例出售商业物业及服务式公寓的好处。

销售“抢跑”制胜

除商业项目作支撑以外,富力在上半年采取的主动销售策略也是业绩的重要保障。

富力地产上海区域营销部总经理余志炜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今年富力地产上海公司销售额获得提升的原因是,企业进行了营销渠道的创新,并在产品的深度上进行了挖掘。

余志炜说,今年富力与上海本地的不少主流媒体都达成了捆绑式营销合作,拓宽了产品的营销渠道。另外,在富力湾项目中投入了3000万元左右,加强了社区环境的打造。他认为,产品的品质和营销力依旧是目前跑赢市场的主要手段。

余志炜透露,富力在营销上取胜的关键在于两个字———抢跑。

余志炜坦言,为了在市场中抢占先机,富力地产上海公司会提前安排项目定价、蓄客等开盘前的筹备工作,富力的项目一般会比周边其他项目的开盘时间提前半个月左右。

以位于上海青浦(社区网论坛商铺)的富力桃园为例,该项目从去年年底到今年5月连续两次开盘,推出了4栋房源。由于两次开盘都处在区域新推供应量的空档期,因此获得了理想的去化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整理网上房地产数据后发现,该项目今年共销售房源500套,占已售总套数的近40%。富力上海公司方面透露,该项目今年的销售额达到了4.74亿元,加上富力湾项目2.54亿元的销售额,今年富力上海公司共有7.28亿元进账,比去年增加了6600万元,增长率9.2%。

或下半年发力

同策咨询研究总监张宏伟表示,在今年上半年采取快速跑量的策略是非常明智的选择,因为上半年市场极度低迷,开发商很难在盈利上有所作为。只有在积累了一定资金之后,才能在下半年有所动作。随着市场预期逐渐转好,企业很可能会在下半年改变快速周转的运营策略,而企业目标将从销售额转向利润率。

数据显示,上半年,富力交付了共计53万平方米的已落成物业,仅占全年计划竣工面积约22%。对于下半年,富力方面表示,将在所有营运城市加强销售力度,以促进销售并减少库存。其次,本集团会谨慎处理新的发展项目,对收购的每一幅土地进行详尽的可行性评估。第三,将灵活调整在建项目的建筑面积,以销售定产量。

中原地产集团研究中心高级研究经理刘渊认为,由于上半年在销售上取得了较大的突破,手中资金充足,富力地产的盈利能力和扩张力度很可能会在下半年集中体现。

【房企动态】

需求决定价值 旅游地产或再次迎来黄金发展期

央行逆回购"放水"900亿元 降准时间或将推迟

房产税试点有望扩容 楼市出路仍在于增加供给

房地产回暖是正常回归拐点尚未出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