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好婚房如何炼成的? 7点出发考虑买房惠而不贵

萧山日报  2012-02-21 07:30

[摘要] 2012买不买婚房,还真是一个问题。但对于准备买婚房的人来说,挑选好婚房的原则却是不变的,那就是惠而不贵。从按揭贷款的角度来讲,新人们每月还贷数额最好控制在两人总收入的40%以内,30%则是一个更加适宜的比例,这是不做“房奴”的必要条件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2012买不买婚房,真是一个问题。但对于准备买婚房的人来说,挑选好婚房的原则却是不变的,那就是惠而不贵。从按揭贷款的角度来讲,新人们每月还贷数额控制在两人总收入的40%以内,30%则是一个更加适宜的比例,这是不做“房奴”的必要条件

市中心交通、配套等虽都很方便,但空气可能不利于怀孕宝宝。下代不能健康成长,自己如何快乐生活?

想要孩子适婚族选择紧凑的两房,为小宝宝留下足够的空间。现在,不少城郊大型社区都引进了幼儿园和学校,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应该尽量挑选教育资源较好的社区,否则将来“择校费”可是一笔沉重的负担。

如跟父母住得不太近,那么婚房周边的生活设施就一定要纳入重点考虑的范畴。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缺少任何一样都会使生活受到影响。一般来说,小区周边有大卖场是比较理想的,不仅可以解决生活用品的一站式购买,而且可以降低不少生活成本。

另外,房子保值增值问题就无需赘述了,买房子谁不盼着房子越来越值钱呢。

究竟要怎样才能挑到套好婚房呢?业内人士建议,不妨从以下7点考虑:

一、婚房不一定必须是新房

新婚能买新房,当然,可市区和合适房源并不多,要么房价太高,要么户型不合适,而且都是期房不能马上入住。二手房便宜一点,可是老旧的问题,还有产权的过户比较麻烦,找中介比较担心。

仅从楼体外观的崭新外观上,新建房新颖设计、合理的布局、低密私密的居住环境显然更能满足年轻人的审美和居住需求。二手房目前的房源供应仍集中于老居住区,楼体和户型都略显老旧。作为年轻置业者需要引起重视的是,新建商品房近年来逐渐向市区周边分布,社区生活配套便成为一大考验,许多楼盘社区的生活配套甚至可以说有名无实,这与发展完善的二手房社区相距甚远。还需注意的一点是交易成本比较,购买新房花费的税费一般占4-5%,而二手房至少要5%左右,但实际上,二手房的总房款一般都低于新房,虽然税费所占比例较大,但实际的基数比较低,所以费用并不高。

二、买纯小户型社区的房子须谨慎

针对婚房需求的特点,置业专家提醒:小两口在选择小户型时,挑大、小户型都有的社区,尽量不要选择全部都是小户型的社区。这是因为当整个社区都设计成小户型时,容易造成人均占有社区资源的不合理性:上下班的时候电梯超载、供水供电过于集中等。

相比其他小户型,80平方米左右的“小两居”显得更为“黄金”。因这种户型不大也不小,而且品质上符合现代年轻人的感官享受和居住需求。即使是自住型购买者,在若干年后搬离小户型,他们购买的小户型还能作为投资产品。此外,建议在购买小户型时一定要注意户型是明厨明卫,且房间内的透气性一定要好,实用性要高。

-----------------------------------

绍兴买房必读 买后后悔35种坑爹户型(图)

有闲钱买房仍是 楼市投资需求"暗潮涌动"

结婚不买房就是耍流氓?婚姻被房子"绑架"背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