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套房买家"削足适履"真假离婚都奔"首套"来

房地产时报  2012-04-28 09:39

[摘要] 二套房和首套房差距有多大?大到可以让不少购房者“削足适履”,以求达到首套标准。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二套房和首套房差距有多大?大到可让不少购房者“削足适履”,以求达到首套标准。

申城目前各大银行普遍执行首套房三成首付,享受8.5折优惠待遇;二套房,不仅首付比例上升至六成,利率更要上浮至基准1.1倍。以一套200万元房源为例,二套房要比首套房多支付60万元首付款,巨大的差距深刻影响了客户的购房意愿。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市场上,部分二套房客户为享受首套房政策,有的真离婚,净身出户的一方申请买房;有的甚至直接办张“假”,骗取银行贷款。“一位朋友就是采取前一种方式,夫妻俩两个月前离婚,享受首套房标准买房后,现在又复婚了。戏剧性的一幕是,在当天离婚的夫妻当中,有几对都是因为买房而离婚的。 ”

真离婚、假离婚有多“普遍”?在证券公司做分析师的林小姐对房报记者表示,自己上周接到四个朋友的类似“咨询”,都是想买二套房,但首付不够,觉得利率太高,想“铤而走险”离婚,不管真假,能享受到首套房优惠就好。

有些中介业务员表示,真离婚需要夫妻俩民政局办理手续,假离婚就是 “婚不用离,办张假证即可,反正银行不可能一个个地查。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目前银行确实未与民政部门进行联网,但其依旧可以通过个人征信系统进行相关查询,如购房者曾在申请办理各种银行卡时写明自己“已婚”,或填写了配偶信息,都会被录入系统。想要通过假离婚这种方式鱼目混珠,可能性极小。

上海中原地产法律事务部总监姚志云表示,使用伪造进行房产交易和申请相关贷款,一旦被有关部门或银行发现,将可能造成合同违约。违约责任由购房者来承担。

近期房报记者在浦东看盘,发愁首付太高,咨询业务员能否包装成首套,该业务员回答:“现在不能这样操作了,前段时间确实还有这么运作,但现在听说正在严抓。 ”

至于真离婚,不仅法律界人士,连众多网友也认为不可取。法律界人士提醒,净身出户一方要当心鸡飞蛋打。不少网友则表示,为买房离婚,与风险无关,与操守有关。“今天结明天离,明天离后天复,婚姻不是儿戏,即使有迫不得已的理由,心理上也总会有阴影吧?我们还是活得阳光点吧! ”

---------------------------------

一二线城市成交量回升 房地产最坏时候已过去

楼市红五月是否如期而至 业内预计价格战继续

住建部酝酿刺激刚需政策 "扶持刚需"成共识

热市场需要"冷思考":"8成"预定背后是不是假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