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月楼市露回暖迹象 "总理房价"应该如何界定?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20 00:00

[摘要] 多重原因导致2月份市场复苏的境况并没有改变市场“以价换量”的大趋势,在中央调控决心不变的前提下,楼市仍处于回调状态。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70各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与上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持平的城市有21个,上涨的城市有4个。环比价格上涨的城市中,涨幅均未超过0.1%。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多重原因导致2月份市场复苏的境况并没有改变市场“以价换量”的大趋势,在中央调控决心不变的前提下,楼市仍处于回调状态。

2月楼市微回暖

(来源:都市快报)1-2月,商品房成交均价同比下降8.1%,较2011年6.9%全年涨幅大幅下降14.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成交均价同比下降10.4%,较去年全年下降16.4个百分点。

市场人士认为,2月房价出现反弹与一些地方政府鼓励自住性购房需求有关,市场预期政策可能出现微调,加上部分开发商降价促销,使成交量在2月下旬有所释放,出现楼市回暖的迹象。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副会长顾云昌说,2月楼市释放了一部分刚性需求,使得部分城市成交量和成交价有所回暖。房价环比涨跌幅在0.1%-0.2%区间内波动都是正常的,整体来说,房价止涨的趋势很明显。

市场“以价换量”

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2月末,商品房待售面积30526万平方米,比2011年末增加3332万平方米。

“1至2月份市场整体库存积压增加达10%左右。特别是部分二、三线城市在1-2月份库存积压明显。而一线城市,由于1至2月份部分降价项目以价换量,出现了短暂的库存消化。”中原市场研究部研究总监张大伟说。

张大伟说,在库存压力下,自今年来,保利、招商、恒大、富力等房企陆续启动较大规模的降价促销活动,新一轮降价促销潮已经不可避免。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院冯联联认为,目前来看,当前整体房价虽然维持稳定,部分消费者也开始逐渐进入市场,但是价格出现所谓触底反弹的可能性不大。一方面,今年宏观调控并不会出现明显放宽,政策微调的受益者也仅仅针对支付能力相对较低的刚性需求;另一方面,去年房企高成本融资,存在较大的还贷和信托兑付压力,对于资金的需求并不亚于去年。调控周期内,房企仍然施行降价跑量、谨慎投资的策略,未来降价趋势仍不会改变。

【】

房价止跌者说的三大误导 或将使调控半途而废

绍兴房价集体穿越? 10大热盘8000起

未来房价走势不明朗 调控之下该如何筹钱买房

话题:靠工资买不起房的6大原因 看你中了几枪

网友10万翻新破旧农舍 豪华别墅让人惊叹(图)

诱人的色彩惹人爱 看80后装修50平卡哇伊小窝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