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低总价不限购 酒店式公寓狂欢背后的隐忧

中国房地产城市网  2011-12-31 10:23

看表演 抽大奖 人手一份礼品 点击报名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

刚开盘的位于绍兴县柯桥兴越路与育才路交叉口的“领先国际”,再次展示出酒店式公寓在目前楼市中的优势,180套房源吸引了1000多位预订者。

事实上,本轮楼市调控“双限政策”,让既有“出租回报”,又具备“日常居住”功能的酒店式公寓“因祸得福”。一时间,绍兴楼市酒店式公寓纷纷亮相,甚至成为个别楼盘今年的主推房源。

在镜湖、袍江及柯桥,均有酒店式公寓楼盘推出,记者粗略统计,今年尚有房源在售的就有近十个楼盘。

细心购房者也许已经发现,今年以来,酒店式公寓开盘不少,开盘价却屡屡低于预期。不仅如此,有开发商还推出低折扣或更为灵活的付款方式,以吸引购房者。

酒店式公寓扎堆推出

和往年不同,今年市区及周边的酒店式公寓扎堆上市,像市区的好望大厦,镜湖区块的滨江星城大厦和赞成君悦,袍江的益泉世纪城 ,再加上柯桥区块的万达广场、翡翠公馆 以及领先国际等,可供选择的酒店式公寓楼盘不少。

与此同时,绍兴还出现了一些专做商业地产的房产咨询中心,专门为想要投资商业楼盘的购房者提供楼盘信息和投资建议。

事实上,酒店式公寓不仅仅在绍兴,在全省甚至是都有兴盛之势。究其原因,还是本轮调控对住宅市场的严控,使得一部分投资者把目光转向了酒店式公寓。此外,酒店式公寓的小户型低总价、均价低于同类地段住宅等优势也吸引了部分刚需。这也造成了住宅销售量下滑,而酒店式公寓销售相对闹猛的局面,如上周镜湖区块共成交42套房子,酒店式公寓就占了大头。

强调价格、户型和实用性

从目前市区的酒店式公寓来看,往往采用精装修模式,价格在每平方米六千元至八千元之间,和住宅相比有一定的均价优势,户型设计也常常以90平方米以内的小户型为主。当然也有一些楼盘采用“差异化”策略,像益泉世城的“LOFT”概念,翡翠公馆和领先国际的毛坯销售等,不管如何,目的只有一个——吸引购房者。

除不限贷、不限购的政策优势外,强调居住功能同样是不少酒店式公寓楼盘的重要营销策略。在柯桥瓜渚湖畔的一酒店式公寓楼盘销售处,一位置业顾问一直用“我们这个楼盘非常适合一家老小居住”、“车位配比不低于普通住宅”、“设计了用来晾晒的阳台,居住功能非常全面”等语句来强调楼盘的实用性。而在另一些酒店式公寓楼盘,则突出精装修的优势,比如合理利用每一寸空间、酒店式物业管理、装修材料全部是等等,营销手段可谓五花八门,各显神通。

促销力度相对给力

在很多一线城市,楼盘打折促销已成开发商回笼资金的重要手段,不过绍兴的住宅市场,目前还没有出现明显的价格波动,住宅类楼盘鲜有低于9折的优惠推出。

推荐阅读

谢百三:丈母娘控制的房价难跌该出手就出手

绍兴房产商促销花样迭出 酒店式公寓杀出重围

2011绍兴房地产纠纷井喷式增长 法院总结原因

大师揭秘:2012年不为人知的"转运法"(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