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岁末年初二手房市场升温 50至120平实惠房型最受欢迎

天天商报  2013-01-16 11:49

[摘要] 从去年12月开始,房地产市场走出一波翘尾行情,而与商品房市场息息相关的二手房市场也开始变得“躁动不安”。近日,记者在市区和绍兴县柯桥一些二手房中介市场上了解到,由于买卖者不断增多,二手房销售开始上演“暖冬”。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从去年12月开始,房地产市场走出一波翘尾行情,而与商品房市场息息相关的二手房市场也开始变得“躁动不安”。近日,记者在市区和绍兴县柯桥一些二手房中介市场上了解到,由于买卖者不断增多,二手房销售开始上演“暖冬”。

面积在50~120平方米之间的房源比较好卖

“女儿今年已20出头了,一家人挤在60多平方米的小房子内,总不是很方便。”市民沈女士说,现如今,尽管家里经济条件并不宽裕,但总希望换一套面积更大的房源吧。

上个星期,经过一番找寻,沈女士在一中介机构相中了位于市区城东的一套二手房源。沈女士说,根据双方签定的买卖协议,下周她就可以拿到钥匙,稍作修整,蛇年春节一家人就可以住进新家了。

与沈女士有着类似举动的市民不少。

9号挂牌18套、10号挂牌19套、11号挂牌18套、14号挂牌16套……近期,记者从市房管部门中介挂牌窗口了解到,近段时间以来,由于二手房买卖市场持续升温,使得每天前来办理挂牌买卖手续的房源还真不少,特别是那些面积在50~120平方米之间的实惠型二手房源,更成了“香饽饽”。

楼市利好消息不断,也造成了交易前卖方临时“跳价”的现象频繁发生,甚至有房东一晚涨价5万。“经过几轮讨价还价,双方终于确定了成交价格,但在第二天去便民中心办理买卖手续时,房东又反悔了。”14日上午,市区人民路上一家二手房中介机构的陈女士说,仅仅是过了一个晚上,房东竟要求购房者再加价5万元,否则拒绝出售,最后双方不欢而散。

岁末年初二手房市场升温

“东拼西凑的,手头也就积累了这么点钱,如果房价涨价传闻是真的话,意味着明年购房计划又要泡汤了。”正在市区鲁迅路上一家二手房中介机构看房的王女士感叹道。反正总是要购买的,而现在二手房源选择余地又这么大,当然要抢时间出手了。

而与求购者提前下单成对应的是,一些二手房东卖房也理性多了。“一旦一手新房涨价,二手房源势必也会跟着涨价,但在当前这种宏观调控背景下,哪怕日后这类房源仍有涨价,其空间也不会太大,因而迟出手不如早下手。”在提及近期为何急着出手卖房时,正在市区百盛房产中介机构办理卖房手续的市民如此表示,闲滞房源变现后,通过一些理财方式,可以获取更多的利润。

除了挂牌房源较多之外,虽然没有做过具体的统计,但这段时间以来,二手房销售确实在走上坡路。15日中午,百顺房产中介一负责人说,担心房价上涨是促使二手房价再升温的一个关键。

是否出手,关键在于如何理性判断所购房源的性价比。对此,市区一些二手房业内人士建议,岁末年初,当您决定出售或是想购买二手房时,分两步走:步,确定评估基准。多收集近期发生的、地段类似、建筑结构相近的成交价格。第二步,综合物业类型等因素进行意向估价。

延伸阅读》》》》》

金帝银泰城logo及广告语征集中 预计年内推出

香江名邸“全湖景高层”1月19日即将盛大面市

今年楼市调控仍不放松 地价将小幅温和上涨

今年我市将新开工15730套保障房

三大新平台全部研发完成 我市房管信息化建设将迈上新台阶

》》》寻找绍兴幸福社区2012绍兴楼市人气楼盘2012绍兴品牌房企评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