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我市将新开工15730套保障房

——2012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已圆满完成

绍兴日报  2013-01-16 09:33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记者昨日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2012年我市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任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指标均提前并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今年,全市计划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5730套。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住房保障工作,紧密结合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实际,以实现“住有所居”为目标,着力在完善保障政策、扩大受益范围、推进保障房建设、提升后续管理等方面下工夫,进一步完善了以公租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切实改善了市民的居住条件,收到了明显的成效。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市累计实际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7460套(户),完成计划的124.3%(其中公共租赁住房6505套,完成计划的107.9%);新增城市廉租住房保障474户(其中租赁补贴362户,完成计划的278.5%);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住房6277套,完成计划的108.2%(其中竣工5893套,完成计划的116.8%)。各项工作指标均提前并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保障性住房工程的质量也交出了让人满意的答卷,通过实施六大制度保证工程质量,全市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竣工验收合格率达到100%。

据介绍,过去一年,我市建管部门在建筑工程日常监督管理的基础上,针对保障性住房工程的质量监管专门制定了6项制度。“保障性住房工程各项管理制度的实施,不仅提高了工程质量,有效控制了住宅工程的质量通病,还大大提高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的质量意识,不少质量问题提前处理和主动解决,使住宅工程质量问题的投诉大幅下降,老百姓的满意度也显著上升。”市建管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

根据《关于加强市区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和管理的实施意见》,我市将加快完善城镇住房保障体系,到“十二五”期末,市区城镇住房保障覆盖面达到26%左右,基本实现人均可支配收入60%以下(2011年标准)城镇住房困难家庭廉租住房应保尽保,基本满足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租住公共租赁住房的需要。2013年,全市计划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15730套,竣工7000套,新增廉租住房租赁补贴160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