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城南“熟”了,“南居时代”来了

绍兴晚报  2012-11-08 09:52

[摘要] 近年来,绍兴的城市框架不断拉大,市区楼市呈现区域性板块之争。这其中,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的城南板块,伴随着交通、教育、商贸、休闲等日臻完善,一直倡导的“南闲”逐渐成熟,这也意味着“南居时代”已来临。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Description]

近年来,绍兴的城市框架不断拉大,市区楼市呈现区域性板块之争。这其中,自然环境得天独厚的城南板块,伴随着交通、教育、商贸、休闲等日臻完善,一直倡导的“南闲”逐渐成熟,这也意味着“南居时代”已来临。

在绍兴人传统观念中,二环南路以北、城南大桥以南即为城南。如今随着解放南路延伸以及绍诸高速公路的建设开通,鉴湖一带已成为城南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于是“大城南”概念跃然而出。

南依会稽山,北望古城,近观香炉峰,秦望山群峰起伏,山景叠翠;外环河、南池江纵横交错……大城南的自然景观,其他板块无可比拟。因为拥有先天的自然资源优势,前些年,我市发布的《绍兴大城市发展战略纲要》中明确了“城南要发挥‘南闲’的功能特色”。自此,“绿色”“环保”“生态宜居”等等都是对城南板块最为贴切的形容。

在政府的统一规划布局下,这些年,大城南在交通、教育、商贸、休闲等方面的设施建设取得长足发展,且日臻完善。

交通上,大城南的交通便捷,可谓“大动脉”,解放路和中兴路把城南与老城区紧紧相连,公交线路密集;城南大道通往绍兴县平水、福全、漓渚直至柯桥,还新汽车西站;绍诸高速公路已建成开通,成为市区诸暨的重要枢纽。

教育上,大城南拥有众多有一定知名度的学校,鲁迅中学、长城中学、树人小学等一一在列;绍兴文理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聚集在城南,更是增添了浓郁的书香氛围。

曾几何时,不少人感叹城南商贸配套欠缺。如今,世纪联华超市、千客隆超市、供销超市已在城南立住脚跟,繁荣旺盛;更值得期待的是位于金时代广场附近的金帝海曼城,预计明年年底将亮相,这将给居住在城南的市民提供休闲、购物、娱乐的好去处。

休闲方面,名人广场已是市区人气最旺的场所之一,排舞、健身操、戏迷团等等健身娱乐活动,受到周边居民的热捧。盛夏季节,这里的亲水河道成了周边居民消暑的重要休闲方式。

与此同时,大城南楼盘鳞次栉比涌现。既有宏业·枫林华庭、合诚·合成景园、润和·南岸花城、中设·彩虹名家、绿建·缇香名邸、新大陆·沁芳名苑等高层品质住宅,也有天工·名爵府、铭丰·臻园、华升·南山郡、稽山·翡翠园等优质别墅项目。

大城南的发展有目共睹,一直倡导“南闲”生活理念的城南板块,其已逐渐成为绍兴市区、最成熟、潜力的居住区之一,这也意味着“南居时代”已来临。

如今,越来越多的购房者把眼光投向了城南板块,在大城南有个家,让许多人心驰神往。在这样的呼声中,为了方便消费者集中鉴赏城南楼盘,本报特别主办“大城南置业节”,将于11月24~25日在金时代广场推出。

延伸阅读》》

各地公积金“新政”频出 楼市添活力还是迎来新变数

开发商怒告县政府 索赔1.4亿拒调解

多数人仰望少数人拥有 海星御和园10月推出多层

明年3月后房价暴涨? 国务院参事隔空驳任志强

昔日地王今日举步维艰 买房切勿轻信预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