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明年3月后房价暴涨? 国务院参事隔空驳任志强

中国房地产网  2012-11-08 09:28

[摘要] 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名誉所长夏斌则于同一场合表示,“千万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几个月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曾大胆预测,明年三月份以后房价会暴涨。不过,看起来过于“乐观”的估计,还是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

上周,“金九银十”平淡收官。商品房价格虽有上涨,但地产暴利时代终结已成共识。不过,素有地产“大炮”之称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近期表示,如果不增加供应,明年3月后房价降暴涨。该言论随即引发业内广泛争议。

此前,任志强曾表示,明年3月房价将暴涨。4日,当再次被提及这一观点时,任志强解释说,这不是鼓吹房价上涨,而是提醒政府早作准备。而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名誉所长夏斌则于同一场合表示,“千万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

任志强:明年3月房价将暴涨夏斌:不要抱幻想

几个月前,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曾大胆预测,明年三月份以后房价会暴涨。而人民日报随后刊登的一篇名为《房价暴涨说纯属博眼球》的文章,被各大媒体转载,并把标题改为“人民日报回应任志强房价暴涨说纯属博眼球”。

11月4日,在2012年搜狐企业家年会上,当任志强再次被问到这一问题时,他说,自己并非在鼓吹房价上涨,而是为了告诉政府,如果不改变现有的政策,不增加有效的土地供应,会导致供求关系恶化。受土地供给不足、住房建设开工负增长等因素影响,估计明年3月份以后,库存量消化的差不多,而新增量又没有及时跟上的时候,就会出现市场中的供求关系恶化。

“如果我为了房价上涨,我就不告诉政府说明年3月份要暴涨。”任志强进一步解释道。

不过,看起来过于“乐观”的估计,还是遭到了很多人的质疑,包括国务院参事、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所名誉所长夏斌。在同日的论坛上,夏斌表示,房地产调控方向绝不会变,坚决打击投机炒房,加快社会保障房建设。“千万不要抱有不切实际的幻想,不要再幻想房地产市场来个大反弹”。媒体普遍认为,这是对出席年会的另一位嘉宾任志强的隔空喊话。

房地产暴利时代终结土地和保障房是调控关键

“金九银十”在上周平淡收官,受土地供应持续缩水等因素影响,商品房的平均价格有所上涨,但在楼市调控的大背景下,地价、房价被有效控制,行业平均利润明显呈下降趋势,地产暴利时代已经终结,这是业内的共识。

面对地产市场的重重困难,土地供应和保障房建设将成为突围关键。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教授表示,房价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综合的体制反映。政府垄断土地供应,导致房价居高不下。任志强也指出,自2003年严守18亿亩红线之后,出现了严重的土地供应负增长,长达28个月,导致07年出现了一轮房价暴涨。

任志强称,“今年保障性住房、住房开工同比负增长。扣除保障性住房,负增长就更多了。计算房价的时候,计算的不是保障性住房,而计算的是商品房。今年商品房的开工没有准确的数字,扣除已经完成的保障房面积,我们估计是严重的负增长,估计是负百分之十几或者二十几。”

原中房集团董事长孟晓苏表示,他赞同任志强关于房地产供应量减少的分析,现在房屋的新开工量是12%到13%的负增长。建商品房的开发商和建保障房的政府应该各司其职,调控应多增加供应量和多提供保障房。

“我们作为地产界的从业人士,还是希望在这个行业能够长期呆下去。长期呆下去一个很简单的道理,一个暴利行业是不可能持续的。只有一个合理的利润空间的行业,才能够持续稳定的发展”,建业地产董事长胡葆森称。(据中新网)

拓展阅读>>

新昌好别墅春祥珑源一品 7787元/㎡起

保利地产前十月创佳绩 销售额破800亿

近30城微调公积金政策 房价上涨预期"亮红灯"

龙湖地产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重庆单城吸金破百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