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公布:70个大中城市有34个房价下降

宁夏日报  2011-11-24 10:11

[摘要] 国家统计局在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10月份,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

据11月21日《财经日报》随着中国政府继续维持对于房地产的调控政策,房地产价格在出现了下滑的范围在继续扩大。

国家统计局在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今年10月份,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4个,持平的城市有20个。

在二手房方面,与9月份相比,10月份环比价格下降的城市增加了13个。

除了政府调控之外,房地产市场巨大的土地储备存量也影响着未来数年的价格变化。中国的国土部在本月首次对外披露未开工用地数据。据悉,截至2011年10月,未开工的房地产用地约为21.3万公顷,其中住宅用地16.5万公顷;未竣工的房地产用地45.5万公顷,而其中住宅用地35.5万公顷。潜存的未开工用地持续压顶房地产价格,也将促成房地产价格进一步调整。

无论是市场、政府还是研究者,似乎都共同表达了房价调控还未到位的声音。至于最坏的情况,银监会前任主席刘明康在北京召开的一次财经峰会上就曾放话,假设最坏的情况发生,即房价下跌50%,银行信贷仍不会有问题。

对于房地产市场出现价格下滑,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等机构在上周六发布《中国宏观经济分析与预测2011~2012》报告,房地产市场的全面调整还没有出现。但该报告也指出,房地产市场并不会因此出现“崩溃式的下滑”,因为地方财政和宏观经济难以容忍25%的房地产价格的回落,从而预测明年的中国房地产市场价格回落不会超过25%。

房价"拐点"立地产行业入冬 地产股春天临近

外资伺机淘金 内地房价“吸引力仍有限”

别再预言“楼市崩盘”房价回调远未停止

2012帮你细分析房价下跌多少是出手时机

房价会涨还是继续下降?2012年楼市大猜想[图]

人大报告激进预测:房价恐直降20% 调控将取消

逾八成民众挺政府控房价 指经济学家信口开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