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价"拐点"立地产行业入冬 地产股春天临近

华西都市报  2011-11-23 15:13

[摘要] 房价“拐点”确立地产行业入冬 地产股春天临近---方焱认为,未来房地产的调控博弈会加剧,由于地方很多项目后续资金难以为继,预计明年一季度房地产新开工项目数会出现一个断崖式的下跌。一些估值低、财务稳健、全国性及区域性地产龙头,以及多元化发展的地产股都是较好的投资标的。

暴涨3年的房价终于是在2011年到了拐点。“对于地产行业面,现在正迎来黎明前最痛苦的一段时期,对应的是投资者的灰心丧气、和低于08年最底部的估值。”国泰君安分析师李品科如此评价现在的房地产板块。

方焱认为,未来房地产的调控博弈会加剧,由于地方很多项目后续资金难以为继,预计明年了一季度房地产新开工项目数会出现一个断崖式的下跌。这必然会拉低房地产投资,进一步拉低固定资产投资。

2009年3季度以来,地产股普遍下跌50%。对于房地产股票的投资机会,方焱认为,目前地产股的低价已包含了未来房地产销量的下滑等悲观预期,而一些龙头的房地产企业如万科销售仍然较好,现金流比较充足。因此一些估值低、财务稳健、性及区域性地产龙头,而以及多元化发展的地产股都是较好的投资标的。

李品科表示,对应平衡再生的市场,预计地产股价将逐步恢复到2009年3季度的状态。“譬如万科股价回到09年三季度的14.9元,相对目前股价有100%的上涨空间,也是仅对应12年12倍PE,还是低于09年当时的30倍PE,甚至也低于08年点时的13倍PE。”

相关个股

万科A:截至9月末公司仍有1208万平米已售未结算资源和合计合同金额1380亿元,成为今年全年和明年业绩提供保障。

招商地产:受行业调整的影响,公司10月份新盘去化率虽有所下降,但是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是大概率的事件。兴业证券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推荐阅读:

外资伺机淘金 内地房价“吸引力仍有限”

别再预言“楼市崩盘”房价回调远未停止

2012帮你细分析房价下跌多少是出手时机

周寂沫:中国房价牵动世界经济 必须谨慎对待

房价会涨还是继续下降?2012年楼市大猜想[图]

多地房价连下跌 楼市热钱为何不愿转战股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