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新华视点:如何能遏制黑恶势力介入征地拆迁?

新华网  2011-07-06 11:00

[摘要] 随着我国城市化步伐的加快,一些地方的黑恶势力“染指”征地拆迁领域,不仅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而且干扰了正常的社会秩序。如何斩断这只“罪恶之手”?

新华网贵阳7月5日电 贵州省贵阳市小河区人民法院近日审判了一起涉黑团伙暴力拆迁民居的案件,该团伙30多名成员均被判刑。

 

贵阳“铜锣湾”涉黑团伙头目陈啓荣出庭受审(5月17日摄)。

随着我国城市化步伐的加快,一些地方的黑恶势力“染指”征地拆迁领域,不仅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而且干扰了正常的社会秩序。如何斩断这只“罪恶之手”?新华社“新华视点”记者也对此问题进行了调查。

黑恶势力介入拆迁,一些地方长期存在

6月30日,贵阳市小河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组织实施暴力拆迁的贵州铜锣湾夜总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啟荣犯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等七项罪名,判处有期徒刑18年;负责开发涉案土地项目的贵州博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单晓捷犯故意毁坏财物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

据小河区人民法院公布的案情资料显示,2009年11月,为了解决贵州博宇房开公司开发楼盘遇到的拆迁“钉子户”问题,单晓捷找到陈啟荣及其手下张甲荣等人商议,决定由铜锣湾夜总会出面解决“钉子户”问题。

2009年11月27日凌晨,张甲荣等人组织铜锣湾夜总会保安,分别对9户未达成拆迁协议拆迁户,突然袭击、暴力破门方式,实施强拆。

这一事件引发拆迁户用红布条和四十多瓶液化气罐,在城区堵路。案发后为逃避公安机关查处,陈啟荣通过手下发给每名保安500元“好处费”后,指使其四处躲避。

推荐阅读:

房主卖了房子后 却不肯配合过户这样的纠纷案子有点多

装修费起纠纷租客退租 预交半年租金3年没要回

租房到期办理退房 共同清点避免出现各类纠纷

开发商要求业主一次性付20年租车位费起纠纷

浙江房产合同纠纷意见:调控政策不属不可抗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