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房地产信托回暖 专家称开发商开始“缺钱”

京华时报  2011-04-13 10:12

[摘要] 昨天,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国内信托产品发行数量和融资规模均创出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类信托迅速回暖,年化收益率更是超过8%。

昨天,

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国内信托产品发行数量和融资规模均创出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类信托迅速回暖,年化率更是超过8%。专家表示,这彰显出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链开始了趋紧。

据统计,3月份,39家信托公司共发行129只固定信托产品,单月发行数量环比增长152.94%,同比增长111.48%;预计发行总规模为211.11亿元,环比增长91.47%,同比增长了146.14%。

从信托资金投向来看,投资于房地产行业的信托产品募集资金量,纳入统计的35只投向房地产行业的信托,拟募集资金总额达98.31亿元,环比增长108.42%,占到3月份募集总规模46.45%。

在去年11月银监会发布《关于信托公司房地产信托业务风险提示的通知》之后,房地产信托产品的月发行量开始萎缩,在今年2月份只发了27只;但从3月份开始,房地产信托产品再度回暖,仅仅是3月周就有26只房地产信托新品。

在发行数量反转回暖的同时,3月份房地产信托产品的平均率也普遍走高,达到8.98%。其中,有3款产品,达到了10%的率。

>>解读

开发商融资

紧迫性大增

信托业内人士指出,随着国家对开发贷以及地方融资平台政策的进一步收紧,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链开始趋紧,从信托平台进行融资的紧迫性大增,相关产品的也肯定是会越来越高。

一位不愿具名的地产业内人士透露,目前,主要是中小型房企比较缺钱。他们或因为处于开发周期或因为其他因素缺钱,在贷款政策收缩之际只能寄希望于信托融资。

开发商曝房展成交基本为零 购房者希房价下行

调控紧逼 开发商二三线城市谋发展

房价控制目标给开发商吃定心丸 买家还在观望

3月中国楼市量跌价稳 开发商资金链日益趋紧

楼市严厉调控下 开发商应如何应对市场形势?

楼市新政将满一周年 开发商多业态布局应调控

楼市新政将满一年 开发商多业态布局应对调控

楼市调控频加码 开发商血拼二三线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