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由“住房公积金扩面”想到的

天天商报  2011-03-07 14:07

[摘要] 3月2日,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建设银行绍兴分行联合邀请了市区20家民营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在座谈中大家达成了共识: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势在必行,这不但有助于改善职工的住房条件,提升企业品位,更是破解当前“招工难”、留人难的一个“良方”。

3月2日,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建设银行绍兴分行联合邀请了市区20家民营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在座谈中大家达成了共识: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势在必行,这不但有助于改善职工的住房条件,提升企业品位,更是破解当前“招工难”、留人难的一个“良方”。

据报道,到2010年底,绍兴市住房公积金实建制职工数为245,800人,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仅占城镇在职职工总数的10.7%,这就意味着还有89.3%的企业职工还没有享受到公积金制度带来的实惠。

眼下,招工难、熟练工留住难、技术工人流动频繁已成为一个突出的社会现象。出现这些现象当然原因是多方面的,但笔者认为最主要原因还是以下三点:一是收入是否跟经济发展同步;二是是否享受“五险一金”社会保障;三是是否享受同城待遇,特别是子女的教育问题。报道中讲到2010年底,绍兴市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仅占城镇在职职工总数的10.7%,从这一点来讲我们对员工的社会保障上做得还不尽如人意。因为,企业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是一项人性化工作,是留住员工、缓解“招工难”的一种有效方式,它反映了企业具备相当的实力,所以更多的员工肯留下来踏实工作。正如已全面推行“五险一金”全覆盖的浙江华通集团董事长王苗通所说:“财富全赖员工创造,企业快速发展中,我们既要与员工共命运,更要让员工共享发展成果。”这个共享最实在的方式就是增加员工的福利待遇,解决中低收入员工家庭自住房能力,实现安居乐业。然而,很多企业老板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回报给员工的实在是少之又少,而又希望员工对他“感恩戴德”、“忠诚”……

新年伊始,绍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把公积金扩面工作重点落实在民企中,这不仅关乎职工个人切身利益,而且对社会稳定也有很大的影响。期待政府部门与企业共同给力,克服困难,强势推进,以达到每年净增建立住房公积金制度职工人数达到上年已建制职工人数的8%以上目的,让广大员工实现安居乐业。

市公积金扩面:民企应多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缓解招工难的好办法:为员工缴纳住房公积金

无锡限购细则出台 暂停发放第三套公积金贷款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六成 计量工资标准上调

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将调整

二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六成 计量工资标准上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