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业内人士称:北京今年房租上涨幅度将小于去年

经济参考报  2011-02-25 13:18

[摘要] 2月16日,北京版“新国八条”细则正式出台,由于该细则明确要求非京籍人口购房连续五年以上在京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才能购买一套住房,房屋租赁市场顿时一片风声鹤唳。

2月16

日,北京版“新国八条”细则正式出台,由于该细则明确要求非京籍人口购房连续五年以上在京缴纳社会保险或个人所得税才能购买一套住房,房屋租赁市场顿时一片风声鹤唳,许多人担忧大量被限购政策“挤出”新房和二手房市场的购房者将转向房屋租赁市场,并因此大幅抬升租房市场的价格。但分析人士认为,即使限购政策持续,北京房租上涨压力仍将会小于去年,租房者无须过度担忧。

租赁市场瞬间回暖租金尚未有上涨

节后的北京租房市场经历了一场快速回暖过程。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节后初期,北京租赁成交量相比去年下降30%左右;与此同时,平均租金亦有所回落达到3013元/月,相比上月下降10元左右。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节后初期60%客户租赁过程中要看三套以上房子才能成交,因为当前租金较高,而节后初期的租客多为想“先下手为强”捡便宜房的,并不能马上接受并没有实质下降的租金,因此成交难度大增。

但这种情况在一周之内便迅速得到了改变,北京房屋租赁市场在细则出台之后几乎是瞬间回暖。

据链家地产门店租赁经纪人反映,上一周还担心租赁成交不见好转,但是近一周内到门店咨询租房的消费者增加了两倍,成交也比上一周翻了一番。租赁业务也变得繁忙,19日、20日周末两天要接待的租赁看房有30例,其中20%能快速成交。另据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细则出台后的租房成交比细则出台前增加了35.5%。

虽然成交迅速回升,但链家地产表示,当前全市平均租金在3100元/月左右,并未因短期加速成交而上涨。这主要源于前期业主盲目报高价,已让房源空置过久,当前租金成交基本为前期“看房客”的回头交易,很难叫高价。另外,老客户续租、签长期约都会适当地降低租金。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也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表示,节后北京普通房屋租赁市场由于房源少,租房需求人多,因而刺激了成交量的大幅上涨。他分析,根据以往调控的经验,未来1个半月左右,新房和二手房买卖市场会出现一定的观望情绪和交易下降,但租赁市场会随租赁旺季的来临呈现量增价涨的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