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专家称:取消存量房贷优惠利率恐违法

广州日报   2011-02-25 10:50

[摘要] 近日,有关调整房贷利率的消息层出不穷。有媒体报道,银行准备对存量房贷的优惠利率也要取消。对此,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在微博中表示,存量房贷利率当初已有协议在先,银行如这样做恐有违法嫌疑。

近日,

有关调整房贷利率的消息层出不穷。有媒体报道,银行准备对存量房贷的优惠利率也要取消。对此,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在微博中表示,存量房贷利率当初已有协议在先,银行如这样做的恐有违法嫌疑。

根据《中国证券报》的报道,北京地区的工行、农行、中行、建行和交行五大银行在春节后纷纷取消了首套住房贷款的优惠折扣利率。同时,北京地区的二套房利率有“被加息”可能。

对此,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昨日在微博中表示,“‘五大银行北京首套房贷优惠利率取消’,这虽不符合国家支持首套住房的政策要求,但毕竟在银行权限之内”。

但对于近期有银行在酝酿对存量房贷的优惠利率也要取消的消息,他则表示不认可,并在微博中提醒说,“银行对此可要悠着点,因为存量房贷利率当初已有协议在先,银行这么做有点违法嫌疑。”

这一评论受到了网友的关注。网友在评论银行是否会采取这一举措同时,也对其中涉及的法律问题提出了质疑。

网友“张辉01”说,“郭教授担心的存量房贷款调整问题,其实协议条款都有约定的,不信您去查一下。一般来说应该不会违法,否则,制订协议模板的人就太水了。”

对此,郭田勇则表示,“我的理解是,除非遇到国家政策调整、央行加息等不可抗拒的外部原因,银行是不能随意变更已形成契约的利率的。”

四大国有银行取消首套房贷利率优惠

招商银行被指房贷违约 利率八五折欲变九五折

部分银行二套房贷利率上浮

市公积金房贷执行二套房首付六成

银监会紧盯融资平台贷款与房贷

存量二套房贷利率调至1.2倍 银行:未收到通知

标签:房贷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