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11月房地产开工同比下降 供需关系逆转?

经济观察网   2010-12-15 12:30

[摘要] 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1-11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房地产调控的效果正在逐渐显现,11月,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下跌,这是去年7月至今的第一次同比下跌了。

近日,国

家统计局发布了1-11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数据显示,房地产调控的效果正在逐渐显现,11月,房地产新开工面积同比下跌,这是去年7月至今的次同比下跌了。

11月,房屋新开工面积1.34亿平方米,环比上涨8.35%,同比下降17.4%;房屋竣工面积6531万平方米,下降0.7%,其中,住宅竣工面积5350万平方米,下降了3.5%。

万科总裁郁亮曾在接受本网采访时表示,“调控后的10月份,万科继续打破国内房企月销售纪录,主要是由于批准预售的规模加大。如果把供应量和实际成交量做对比,我们就会发现,批准预售面积大于实际成交面积,市场供求关系已经发生逆转,出现了供过于求的局面。”

中投证券分析报告表示:“11 月住宅投资增速上升,商品房新开工增速大幅回落符合我们此前预期,全年投资增速可能在31.5%—34%。鉴于2010 年投资基数高,2011 年上半年去库存化压力大,预计11 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大幅回落至10%,其中商品房投资额3.84 万亿元,保障房投资1.4 万亿元。”

此外,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上,还可以看出,开发商从银行融资的间接难度在加大,自筹资金能力不强的开发商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日益的艰难。

1-11月,房地产开发企业本年资金来源63220亿元,同比增长31.2%。其中,国内贷款11245亿元,增长25.0%;利用外资656亿元,增长59.0%;自筹资金是23806亿元,增长49.6%;其他资金27513亿元,增长20.4%。在其他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15935亿元,增长19.4%;个人按揭贷款7937亿元,增长13.2%。

由于调控对预收款的使用和个人住房按揭贷款有了监管,所以开发商的自筹资金比例在加大。预收款和个人住房贷款增长明显低于自筹资金增长。

行业人士担心,对地产的“银根紧缩”是否会“常态化”,一旦调控超过预期,时间过长,市场形势将彻底转变。

屋顶渗漏 住户自费“平改坡”邻居开工前反悔

前三季度保障房开工率达90%

两部门要求住房建设项目用地一年开工三年竣工

越水江韵领潮流 9月25日红星美凯龙开工奠基

标签:开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