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潘石屹:若土地供应少热钱又多 房价就会涨

中国新闻网  2010-12-02 14:55

[摘要] 近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参加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手》节目,在谈到“近期,房价是否会跌?”话题时,他认为,如果土地供应少,市场上的热钱又多的话,房价就会涨。

近日,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参加了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对手》节目,在谈到“近期,房价是否会跌?”话题时,他认为,如果土地供应少,市场上的热钱又多的话,房价就会涨。

潘石屹称,房价是由供应量和需求量决定的。从2005年开始到现在,每一年销售出去的房子是多的,竣工房子是少的,的时候相差50%。现在最急需的是增加土地供应。

潘石屹表示,在中国城市化过程当中,要把供应土地跟中国城市化进程能够相互配套,增加土地供应,才能够增加房子供应。

潘石屹直言,“让开发商配合,在房地产市场上的房价,只跟供应量和需求量有关系,跟是不是开发商没有太大关系。因为每一个开发商都不愿意把房价降下来,可是市场上有一个力量,不是说我想不想降房价,如果市场上土地供应量多的话,我不降房价,周围的其他开发商降房价,其实房价也会降下来,周围竞争对手房价都降了,要逼着你降,如果是市场上面只有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处在垄断的位置上,永远不会降价。”

 

 

研究机构称:明年局部区域房价降20%有可能

业内:资金监管政策或成高房价"最后一把稻草"

首例退地浮现 新一轮房价下跌先兆?

热钱驱动房价上涨 楼市调控须打一场“货币战争”

囤房族“跟着房企走”:房价上涨远超想象

部分城市限购政策将到期 媒体称房价未明显下降

囤房族“跟着房企走”:房价上涨远超想象

房地产调控不断出台 重在改变房价上涨预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