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美景落人间 柯岩房产时代已经开启

——专访绍兴文理学院越商研究中心主任 李生校教授

柯桥日报  2014-04-16 09:17

[摘要] 柯岩风景区位于绍兴古城西8公里处,是鉴湖省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也是鉴湖——柯岩旅游度假区的主要观光休闲内容。作为绍兴的后花园,柯岩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得到了历史的认可,经过了时间的考验,也得到了地产商的垂青。依托自然优势以及旅游资源,柯岩板块低密度住宅、高端住宅项目正在聚集。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柯岩风景区位于绍兴古城西8公里处,是鉴湖省级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也是鉴湖——柯岩旅游度假区的主要观光休闲内容。作为绍兴的后花园,柯岩的自然环境和人文环境得到了历史的认可,经过了时间的考验,也得到了地产商的垂青。依托自然优势以及旅游资源,柯岩板块低密度住宅、高端住宅项目正在聚集。

作为绍兴为数不多的拥有一流自然景观条件的风景区,柯岩的土地历来有着无与伦比的稀缺性。自2003年别墅禁地令实施以来,别墅用地的稀缺性凸显,别墅产品被市场普遍看好。众多实力开发商纷纷齐聚柯岩,极力打造这一绍兴最为的别墅区域。柯岩地处绍兴大城市核心位置,沪杭甬铁路、高速公路、104国道横穿境内,成就柯桥优越的交通区位,随着萧甬铁路高架改造工程的开工,柯桥与柯岩将实现平面对接,具备了高端品质人居开发的优越条件。

吟山水风情,品东方神韵

柯岩拥有厚重的历史沉淀以及优厚的自然资源,散发出独特的魅力,显现绍兴2500年的悠久历史文化,小桥、流水便是她的见证。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副主任、中国小城镇及城镇化研究专家乔润令认为绍兴是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地方。是文化绵长、温婉细腻、韵味十足、流连忘返、回味无穷的集长三角水乡之大成的江南水乡代表性城市。鉴湖沿岸是典型的江南水乡风光,柯岩鲁镇景区融汇了旧时绍兴水乡的民俗风情、建筑风韵、自然景致,是绍兴水乡的一个缩影。

柯桥的建设,经历了一个“从无到有,异军突起,日新月异”的建设过程。柯桥以“一主两副八点”的布局结构规划发展,瓜渚湖、大小坂湖为城市主中心,而柯南板块以旅游服务为主,成为近几年重点开发的区域之一,独特馥郁的自然资源,使其成为重点打造的旅游生态区,同时,也具备了高端品质人居开发的优越条件,特别是通过市政配套的规划发展,柯岩板块受关注度正在快速上升。

柯岩地带区域内低密度住宅区绿树交错,辅以小桥流水,舒适雅致,生态宜居,具有高绿化率、舒适宽松的生活尺度、优美的自然环境等特质,以及更多属于自我的空间、更具亲和力的邻里关系、更加放松的心情、更健康的居住环境与生活方式,对居住者产生的舒适感起着极为重要的作用。

怡人的柯岩低密度住宅区

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速,市区内的高层建筑越来越多。人们的居住观念也已发生变化:逐渐倾向于环境开阔、绿化面积大的低密度住宅区域;向个性化和多样化的建造风格靠近,环境好,人口密度相对较低,建筑质量高的“低密度”住宅区成为购房者的。

现在的都市发展,尤其是大城市,由于密度的原因,如建筑物的密度、车辆的密度、人口的密度等,再加上紧张的工作、频繁的约会,人们感到巨大的压力。道路两旁都是高楼大厦,你会感到压力;车塞得想动都动不了,你会感到压力;在人群中钻来钻去,你会感到压力。于是会有一种超脱压力的心理需求。郊区低密度住宅就是在这种心理需求的驱动下产生的,大量的人往外跑,想到风景区散散心,轻松一下,然后发展到在郊区买套房子住。都市化水平的提高给了郊区低密度住宅的发展动力,而郊区住宅的发展也促进了低密度住宅的开发力度。

近年来,嘉华馥园、金晖夏宫豪庭、御江山、冠成国际中心等呈现在人们面前,更有东方山水风情园在加快建设之中,它的顺利落成,将是柯桥区旅游业从传统的看山看水的观光游转换到参与性极强的观光游与休闲游并重的观光休闲游,体现了柯桥区旅游转型升级的华丽蜕变。

柯岩发展:绍兴首屈一指的高尚住宅区

作为代表城市格调的中产阶级人士来说,对独立和个性的追求是其的向往,对健康住宅的追求,是天然的想法,这也是低密度住宅出现和热销的主要动力。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定义,所谓“健康”就是指人在身体上、精神上、社会上完全处于良好的状态,以此类推,“健康住宅”就是指能使居住者在身体上、精神上、社会上完全处于良好状态的住宅,它包括:人居环境的健康性,必须以改善及提高人的生态环境、生命质量为目标。居住社区的环保性,一方面要考虑自然生态和社会生态的多方需要,注重节约能源,注重居住者对自然空间和人际关系交往的需要,一方面还要科学地建立各类系统。身体健康的保障性,完善的社区医疗保健体系,多样化的健身设施、文化娱乐设施,以及实用的家政服务体系,都是一个健康社区所必不可少的。

处于柯岩的低密度住宅,虽然不能简单地等同于健康住宅,但由于其在自然环境、建筑密度、户型配置等方面要优于市区内的高密度住宅,因而更接近人居健康的标准。低密度住宅尊重人性,以人为主体的居住模式,它有利于建立邻里关系,加强社区的认同感及凝聚力,创造丰富的过渡空间,从私密、半私密再到公共,形成多层次的人际交往空间,从而获得高质量的生活场所。越来越多居住在城市多层及高层住宅中的居民二次置业都选择低密度住宅,他们希望有老人及小孩的活动场地,接近自然。

高绿化率、低容积率一直为追求高品质生活的购房者所关注,低密度住宅可以比较容易地做出近人的尺寸与体量,在功能上可以达到更舒适的感觉,居住环境也较宽松,从而产生良好的心境。

在城里办公,城外居住,很多人都喜欢到郊区住低密度住宅成了某种包含地位格调因素在内的时髦追逐。由于城市规划、市政交通、土地成本、旺盛的需求以及低密度产品本身的经济性,低密度住宅在今后5至10年内将成为区域住宅产品的主流之一。

链接:

低密度住宅概念大约在1996年进入中国,迄今还没有完整和达成共识的定义。在我国目前的住宅建设中,低层住宅一般分成两类,一类是以独栋住宅、联体住宅及低层连排式住宅(即townhouse)为主体的低层低密度住宅;另一类是以密度较高的低层连排式住宅,及4层的上下户叠拼的联排住宅为主体的低层高密度住宅。当然,住宅的密度要做到科学合理,还必须考虑环境空间尺度、家庭生活私密性、防火抗震、管线布置及绿化美化要求等多项因素。

从西方发达国家的住宅发展看,人们经过了市中心公寓到近郊低密度住宅的发展历程。其低密度住宅主要指House、Townhouse和Condor,分别相当于我们所说的独立住宅、联体住宅和叠加住宅。在包括美国、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低密度住宅早已成为最主流的生活方式。人们习惯在距市中心一的范围内安家,住宅密度适宜,既没有市中心公寓的高密度带给人的压抑,也能享受邻里关系和社区生活。

中国房地产经过这么多年的发展,已从解决人们基本的居住需要发展到了提高居住品质和倡导居住文化的高度。人们除了实现居住的基本功能外,还需要更大的居住空间、更好的居住环境、更好的社区氛围等,低密度住宅便应运而生。

》》》》》延伸阅读

房地产政策不应着眼于短期刺激 均价一万市区好房

金色丽都钜惠 购四房平层墅赠送58平方米

恐龙展加特斯拉跑车 4月17日起百合花园首秀

藏元时代即将盛大开盘 精装45-116㎡总价35万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