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嵊州农户可用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 系绍兴首发

天天商报  2013-11-05 09:22

[摘要] 11月4日,在嵊州市里南乡,天顺果品专业合作社社长李良安喜获得该市农村合作银行甘霖支行发放的100万元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据了解,此类贷款在绍兴还是首次发放。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11月4日,在嵊州市里南乡,天顺果品专业合作社社长李良安喜获得该市农村合作银行甘霖支行发放的100万元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据了解,此类贷款在绍兴还是首次发放。

眼下正是天顺果品专业合作社购买香榧、山核桃等苗木的时候,可资金短缺成了李良安和社员们的一块心病。当了解到当地农村合作银行推出了一项用土地承包权作抵押的新贷款业务后,前几天李良安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前去申请这项贷款。令他高兴的是,他不但顺利贷到款解决了合作社发展的燃眉之急,还成为绍兴获取这种贷款的人。

据了解,目前嵊州共有经工商注册的农民专业合作社1025家,其中省级示范合作社20家。在这些合作社中,采用流转方式承包土地数百数千亩的大户不在少数,而承包几十亩的更是不下3万户。这些被承包经营的土地,正是承包大户所拥有的独特资源,只是一直“睡眠”着没被盘活利用起来。

嵊州农村合作银行针对这个情况,决定新增设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方式,以此解决贷款客户担保难的问题,限度支持当地土地承包户。该行甘霖支行客户经理俞吉称,客户只需有合法的土地承包经营权,并通过该市农村经营管理总站的评估,就可以申请贷款。他们则根据客户提交的材料进行核实,随后快速发放贷款。像李良安承包有600亩土地,经评估价达500多万元,经申请他获得了150万元贷款。

对此,天顺果品专业合作社会计李忠菲表示,办理这种贷款业务不用找担保人,手续简洁,放贷时间也短,“新的融资政策,是我们发展的坚强后盾,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了贷款难问题”。据告知,昨天首笔100万元贷款已拨到他们合作社账户。

据介绍,目前在嵊州农村合作银行,目前前往办理的这一贷款业务的,已有近百家当地农民专业合作社。

》》》》》》延伸阅读

绍兴市部分行政区调整 绍兴县上虞撤县市设区

违法建筑挡道依法实施拆除 百日攻坚项目完成

迪荡湖将建成绍兴版西湖中心 六湖已建设五湖

袍江将建大型文体广场 各种文娱设施一应俱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