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瓜渚风情小区内“管”外“借”多出1200个车位

绍兴晚报  2013-08-16 09:18

[摘要] 如何充分利用小区的环境画车位?绍兴县柯桥瓜渚风情小区的方法是:向小区外“借”车位。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房天下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如何充分利用小区的环境画车位?绍兴县柯桥瓜渚风情小区的方法是:向小区外“借”车位。

向大门外的马路“借”车位

“瓜渚风情小区有700户住户,2004年交房时差不多每户有1辆私家车,”宝业物业管理处主任萧慧良告诉记者,现在小区私家车增加了1倍,有1600多辆。而原先规划好的地下车库只有400多个车位。做了9年小区“大管家”的他,如今依然感慨车辆停放是最难管理的。

还差1200个车位怎么补足?“向外面的道路借车位,”他说,该小区有3个出入口,对面都有一条马路,旁边是一些单位的办公楼。“我就跟这些单位协商,把路腾出来给小区业主停车。”他说,3条马路总共“消化”了400多辆车。加上小区范围大,不少空地、马路都能画车位,这样一来,1600辆车刚好都能停妥。

下午4点到第二天凌晨4点,是保安集中管理车子的时间。“晚上重点看管停在小区外的车辆,”他说,手心手背都是肉,往往是“照顾”好了外面的车子,业主才不会闹,要不然,大家都争着往小区里挤,势必乱套。

晚上9点前,车子必须各就各位

萧慧良说,他们把小区划分成了5个区域,指定1个保安看管一个区域。“有的业主房子离地下车库比较远,以前经常有人将车子停在自家楼下,”他说,这样一来,就很容易占了别人的车位。他提出了要求:晚上不准把车停到别人的车位上。“一开始业主不理解,3个月后,业主基本都赞同我的做法了。”他说,现在晚上占车位的情况还是有,但9点前这些车都会很自觉地挪掉。

还有另外一项“规定”:下午4点以后,没车位的外来车辆一律不让开进小区。萧慧良说,这个时候是“回巢”高峰,一旦乱停就会全乱了。

房产证办理流程总结攻略 购房者你还在等什么

贷款利率低于商业贷款 中国公积金制度需改革

合成景园170m2户型载誉登场 颠覆城南人居印象

评论:政府过紧日子砍什么支出也不能砍民生

8月品质楼盘集中入市下半年楼市争夺战悄然打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