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杭州日成交量开始退潮 绍兴市场成交依然旺盛

绍兴日报  2013-03-27 09:11

[摘要] 临近三月末,由“20%个税”引起的二手房交易情况如何?据统计,仅昨天一天,绍兴市区二手房成交135套;截至昨日18时,本月二手房累计成交已达3058套,与去年3月份相比,增加了6倍多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临近三月末,由“20%个税”引起的二手房交易情况如何?

据统计,仅昨天一天,绍兴市区二手房成交135套;截至昨日18时,本月二手房累计成交已达3058套,与去年3月份相比,增加了6倍多

“这些天来,我们二手房过户交易依然忙得不可开交,基本与前些日子没有多大区别,他们都想月底前办完手续,怕‘细则’中的‘20%个税’实施。我们也真想和他们说一说,不用这样着急,细则政策还没有落地。”有关部门如何应对眼下的二手房交易高峰?昨天,记者从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从上星期末起,二手房过户流程有所调整,在特殊时期将实行交易合同简易鉴证程序,拿到合同鉴证,当天即能办理有关税费手续。

“我在这里工作多年了,但从来没有看到过如此多集中过户的情况。”市行政服务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与记者说。此话没错,因为“国五条”细则出台之前,市区二手房交易数量每天有25件至30件,而“国五条”细则出台后,二手房交易量一下子出现猛增,平均每个工作日的成交数量在150件以上,办理量为平时的5至6倍。有统计数字显示,截至昨日18时,市行政服务中心当天二手房过户135套,当月办理的二手房过户数量已达到3058套,相当于每个工作日成交170套左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6倍之多。

昨天已经是26日,接近月末了,市场似乎应该有点降温了——但据了解,我市二手房交易过户数量居高不下的情况还在延续,虽然市行政服务中心从3月18日起开始实行滚动发号,市民可以凭房产证先领取房产过户号,不必再连夜排队,但昨天的预发号也已经排到3月29日了。

其实,面对这样繁忙的情况,市行政服务中心已经对二手房过户流程做了调整,涉及房产交易有关部门进一步简化房产过户程序。在此特殊时期实行交易合同简易鉴证程序。只要资料齐全,符合交易手续,市民当天便能办理有关缴税业务,窗口服务办件量也将会大幅提高。“这几天来过户的人中,盲目办过户的人不占少数,他们对目前绍兴的二手房税费政策根本不了解。”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实际上,盲目过户没有必要,因为根据现行政策,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生活用房出售所得,免征个人所得税。

三月底已经近在眼前,绍兴二手房交易还是如此火爆,那么省城杭州又是如何呢?“前些日子我们公司的签约室每天都是人满为患,几乎都要签到凌晨,不过这两天已经回归正常了,现在我就在签约室,只看到两三组人。”昨天下午,华邦地产品牌总监王慧在电话里告诉记者,“随着‘国五条’细则地方实施细则预计出台时间的临近,持续了数周的二手房市场成交井喷行情明显放缓了脚步,所以很多客户前两日就不敢签约了,担心签了以后因为政策落地而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与王慧的个人感觉对应的是,上周杭州二手房市场的成交量环比确实出现了比较大的下降。根据华邦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的统计,3月18日到3月24日这一周时间里,杭州主城区二手房成交2019套,虽然依然处于高位,但是与此前一周2440套的成交高峰相比,已经有421套的下降。

尤其是3月23日和3月24日这两天,杭州主城区二手房的日成交量迅速从之前每天三四百套回落到不足百套,而且3月24日这一天只成交了68套,这是“国五条”细则消息出来以后日成交量的值。而另一则从北京传来的消息是,3月18日至24日,北京市二手住宅网签9912套,环比下降24.5%。

由此可以看出,根据住建部要求,“国五条”细则各地实施细则须在3月底之前出台,目前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二手房成交逐渐降温的态势,对于绍兴实施细则何日出台也猜测纷纷。不少没有签约的购房者一定会选择观望,静待绍兴“国五条”实施细则的出台,看看后市成交情况会发生怎样的变化。

延伸阅读》》

人民日报:楼市调控也要重视住房改善型需求

房企3月拿地开盘趋于谨慎

国土部:2012土地违法案件8550件 216人追究刑责

“搜房卡走进红星美凯龙”专场推介会 引购房者关注

香江名邸袍江高端楼盘现“招兵买马”诚聘各路精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