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年绍兴楼市先抑后扬 展望2013稳健或是总体趋势

天天商报  2013-01-16 11:38

[摘要] 用跌宕起伏来形容2012年绍兴楼市最恰当不过,以冷清的行情开头,以温暖的数据结尾。回顾2012,展望2013。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用跌宕起伏来形容2012年绍兴楼市最恰当不过,以冷清的行情开头,以温暖的数据结尾。

关键词:刚需热销

和楼市一样,绍兴楼市的热销也是从刚需开始。去年1月份,市区城西的盛鼎世家以低价入市,以中小户型为主打,80m2左右的2房非常好卖,拉开了绍兴的刚需热潮。从开盘起就一直雄踞绍兴市商品房销售前三甲。8月26日,又推出2幢房源,迅速去化100多套,去年总共销售496套。

随后的二、三月份,因为春节缘故,加之当时整个经济层面比较困难,房产行情都比较低迷,绍兴也不例外,开发商在观望,购房者也在观望。4月初,绍兴市区大盘世茂迪荡新城开始发力,成熟的生活配套,时尚的城市氛围成为绍兴人购房非常青睐的楼盘,再加上推出了一系列的优惠活动,成交非常活跃,全年销售近900套,销售22亿元,成为绍兴年度销售。

从5月开始,老盘新盘齐上阵,楼市也出现百花齐放的状态。袍江的蔚兰星城首度开盘,启动了袍江板块销售热潮,而当月袍江房交会更是助推了袍江的成交热潮。在市区,城西的观澜豪庭6000多元的起价让不少刚需者心动。

7月,市区城南的合城景园开盘,在三伏天出现通宵排队购房的景象,让7月份、8月份这个传统淡季不淡。而位于袍江两湖区域的九城公园里在7月底开盘,三次开盘三次热销,短短半年卖了300多套,被业界形容为“九城”卖“九成”现象。进入传统“金九银十”,一些改善性楼盘也排队入市,百合花园、海星御和园、鎏庄、信达银郡等高端楼盘、新开盘或加推,都取得不错的成绩。这一情况一直延续到12月,袍江香江名邸等楼盘则选择在12月开盘。

关键词:以价换量

造成去年房地产行情火热的原因,除了最近2年积蓄已久的刚性需求外,还与不少楼盘积极应对市场变化,主动调价有关。这其中5月份金昌香湖岛降价最为引人关注,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购房者发现那次是购买的时机。当时的情况是杭州已经拉开了一波由滨江房产导演的降价潮,出现了“面粉比面包贵”的现象。而金昌集团敏锐地意识到这一趋势的传导性,审时度势,顺势而为,主动调价,撬动了绍兴的改善性市场。而其卖出了365套,近8亿的销售额,成为绍兴改善性楼盘销售额的。

而经过那次调价,不少楼盘的价格调整到了购房者的心理价位。像市区不少房源成交价格在万元以下,大城南版块每平米价格在6000到8000元之间,袍江则与大城南板块的价格差不多,镜湖版块在12000元左右。

关键词:商业地产

在去年的行情中,一直不温不火的商业地产也有良好表现。镜湖板块是最为绍兴人关注的,赞成美林的君悦、铂悦大厦已经告罄,800多套房源只剩下个位数几套房子,在单身公寓难卖的绍兴,这也是一个小小成就。而一路之隔的滨江金色家园,700多套房子也所剩无几,其中一幢星城大厦被一位神秘实力买家买走。位于镜湖总部经济的环宇一号去化90%,剩下几套高楼层的部分房源。城北的好望大厦因为独特的地理优势以及日趋成熟的商圈,也受到不少投资客的青睐。迪荡的黄金时代户型从25m2到300m2,精装层高4.5米可创新叠加空间,让各个阶层的买主都能找到自己合适的房源。100平方米以上写字楼,40~50m2单身公寓,成为下半年绍兴商业地产成交的主力。

2013,该买房吗?

对于绝大多数老百姓来说,通常购房是一生中的一笔支出,每个人在购房前都需要慎重考虑一下。特别是对于首次购房的人来说,选择一个好的时机入市似乎很重要。但从理财的角度来看,购房时机并不是最重要的因素,支付能力才是最需要考虑的问题,如首付款够不够,按揭还款会不会影响到正常生活等。

从长期看,由于国家提出了10年居民收入倍增计划,未来居民的收入上涨是可以预期的,如果10年后房价不涨,而人们的收入是现在的2倍,按经济学原理,等于房价打了对折。可以肯定的是,如果现在所有的楼盘都按对折价出售,恐怕市面上的房子会被一抢而空。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房价仍有上涨的动力,但涨幅会受到调控措施的影响,很难像前10年那样暴涨。展望2013年,稳健或许是楼市的总体趋势。

延伸阅读》》》》》

工薪族装修各有各招 80后省钱清包75平简约家(图)

金帝银泰城logo及广告语征集中 预计年内推出

2013土地市场火爆开局 重点城市成交量价齐飞

香江名邸“全湖景高层”1月19日即将盛大面市

今年楼市调控仍不放松 地价将小幅温和上涨

》》》寻找绍兴幸福社区2012绍兴楼市人气楼盘2012绍兴品牌房企评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