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中国机电城汇聚设备再造一个“中国轻纺城”

绍兴日报  2012-07-03 06:30

[摘要] 沿着镜湖新区凤林西路往西校友录,过凤林大桥不久,一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便展现在眼前。明年,这里将崛起一座城——绍兴·中国机电城,全国首个冠名“中国”的机电交易市场。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沿着镜湖新区凤林西路往西校友录,过凤林大桥不久,一个热火朝天的建设工地便展现在眼前。明年,这里将崛起一座城——绍兴·中国机电城,冠名“中国”的机电交易市场。

“绍兴作为全球著名的纺织产业与纺织品贸易中心,五金机电贸易一直繁荣活跃,在绍兴周边,各种规模的纺机配件企业有6000家之多。但与之相对的是天龙八部,现有的绍兴五金机电交易平台规模偏小,建成年限较长,经营环境较差,且分散在市内各处,五金机电贸易的潜力没能得到充分发掘。像五金机电经营相对集中的市区上大路和下大路,由于地域逼仄,缺乏可持续发展空间,已影响到国内外著名机电品牌未能顺畅地进入绍兴市场。”中国机电城的开发商——绍兴大世界五金机电市场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金进安说。

金进安是在绍兴打拼了18年的温州商人chinaren,之前也从事纺织行业,对于绍兴的轻纺市场非常熟悉。“目前,绍兴规模以上五金机械装备制造企业有近千家,有一定规模的五金机电产业集群达15个,其中产值超50亿元的有8个。建设高品质、现代化、规模化的五金机电商贸交易平台,成为纺织之乡绍兴的现实需求。”金进安从中找到了商机。

2011年6月,占地面积206亩、总建筑面积约30余万平方米的绍兴·中国机电城在镜湖新区凤林西路与104国道之间开工奠基。“项目充分考虑了与绍兴地域特征的结合和与中国轻纺城的互动发展,符合绍兴的产业链,对绍兴的纺织产业起到了延伸和集聚效果。项目建成后,绍兴企业在家门口就能买到研发的纺机设备。绍兴研制的先进纺机出口到国外17173,同样也可以通过机电城这个便捷的平台。”金进安说,“我们就是要打造第二个‘中国轻纺城’。”

记者了解到,中国机电城将汇聚机电设备、纺织机械、五金工具、电线电缆、电气设备、水暖器材等业态于一体,按照现代商贸功能,以商品交易为核心,辅以展示、研发、信息、商务等功能天龙八部,尤其是“五金机电博览展示中心”和“现代商务中心”等配套设施,使项目超越了通常单一化交易市场模式,具有了现代商贸综合体功能内涵。同时,项目规划有金融、工商、邮电、宾馆、餐饮、休闲等商业服务配套,真正实现“一站式、多功能、专业化”。项目建成后,年交易额可达200多亿元。

时隔一年,项目建设进展顺利。“目前,桩基工程已完成,南区两个区块已建到两层高度,市场部分预计11月建成,明年5月就可开门营业。”金进安告诉记者。

比建设场景还要火爆的是招商工作。“中国机电城项目共有2000间店面,目前预登记商户已达1300户左右,签约的已有500多户goodfeel,一些大户一口气就签下了十几二十间,店面供不应求。”金进安喜上眉梢。

记者感言:从逼仄的上大路、下大路到五星级标准的专业市场,绍兴的五金机电交易市场将改变小而散的局面,华丽转身为品牌齐全、规模宏大的“国字号”机电产品采购集散地。这对进一步提升绍兴五金机电商贸业品质,推进绍兴城市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对推动我国现代五金机电商品交易的发展具有示范价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