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楼市刚需已经回暖 大户型住宅压力还是大

天天商报  2012-06-20 09:38

[摘要] 在开发商以价换量的促动下,前两个月,一些小户型住宅异常抢眼,并成了众多刚需消费者抢购的重点。而那些户型较大的排屋或是别墅产品,显然仍是不少开发商最头痛的产品,特别是柯桥范围内。

》》》进入论坛发表看法精彩楼市资讯 尽在搜房查看绍兴所有楼盘《《《

前天,市民沈女士在市区一些楼盘转悠了一圈之后,最后作出了决定:继续持币等待。

“7年前,我在城东涂山花园购买的一套公寓,现在女儿大了,显然已经不够用,决定换购一套面积更大的排屋。”沈女士说,而在看了市区几个楼盘后,发现现阶段开发商给予的折扣虽然十分诱人,但进一步降价的可能性仍较大,一番考虑之后,就选择了继续等待。

刚需主打豪客难觅

大户型近期价格战不断

在开发商以价换量的促动下,前两个月,一些小户型住宅异常抢眼,并成了众多刚需消费者抢购的重点。而那些户型较大的排屋或是别墅产品,显然仍是不少开发商最头痛的产品,特别是柯桥范围内。

“如果现在有消费者前来购买,哪怕给予7折的超低价折扣,我们也愿意,只可惜没有求购的呀!”18日下午,绍兴县柯桥一开发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之所以对外公布的折扣并没有这么高,主要是怕推出这种特惠价仍不能激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因此选择了暗降方式。而位于绍兴县柯岩街道秋湖桥的清和园,除了给出的价格非常亲民之外,如果您选择近期下单,还可以给予30万元再优惠。

就算是公寓,户型越大,优惠力度也越大,市区城东香湖岛的销售人员说。“购买160~170平方米的户型,一次性付款为8.2折,而如果您选购户型更大的房子,如180~190平方米的,一次性付款可以给出7.7折,两者之间足足差了5个点。”

由于价格战不断,再加上近期求购大户型住宅的消费者屈指可数,有些开发商选择了延期开工或延时开盘。

烫手山芋如何演绎?

价格战近期或将再延伸

应该说,随着市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现有住宅进行升级换代,是一个发展趋势。但为何在价格战不断升级的情况下,大户型住宅缘何依然少人求购呢?

“眼下,尽管开发商对大户型住宅给出的优惠不小,但再次降价的可能性仍较大,这也是越来越多市民选择再等待的一个关键因素。”在走访调查中,一些正在楼盘销售部看房的消费者说,相比于一些小户型住宅,大户型由于总价普遍较高,现在尽管也有力度不小的促销措施,但其优惠幅度还是不能让市民满意。

由于销售持续低迷,不少豪宅开发商开始有些“体力不支”了。“仅地块和建造成本这两块,投入的费用就超过了10个亿,每年光资金成本一项就需一个亿。”一不愿透露单位名称的开发商说,再加上自去年年初以来持续滞销,所以现在压力不小,已准备加大促销力度。

少则二三十万元,多的达到了五六十万元,看一些豪宅楼盘,开发商给出的优惠确实一个比一个诱人,而个别开发商为了掩盖降价过大的现象,还启动了一口价的销售方法。这几天,别墅类房地产已进入到了限禁用地目录,因而对于那些有购买这类住宅的市民来说,可在近期关注一下行情,以择机进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