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宏观调控频频出招 稳增长让楼市调控松动了?

新华网  2012-06-20 00:06

[摘要] 宏观调控频频出招 稳增长"让楼市调控松动了吗?---新华社记者罗宇凡、赵瑞希、华晔迪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70个大中城市平均房价指数同比和环比均出现了跌幅收窄的局面。"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罗宇凡、赵瑞希、华晔迪)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5月70个大中城市平均房价指数同比和环比均出现了跌幅收窄的局面。随着楼市成交量的回升,成交价格上涨的情况开始显现。在宏观经济面承压下行的大背景下,以“稳增长”为目标的宏观调控频频出招,这引发了人们对房地产调控“松绑”的疑问,持续将近两年的房地产调控是否出现了方向性的变化?

一周之内四部委表态:房地产调控依旧严谨

14日银监会在其网站上发布了声明,明确个人住房抵押贷款的风险权重为50%,与现行监管规定相一致,未作任何调整。并不存在部分银行在个人住房贷款风险权重计量方面可下降为20%至30%,腾挪出更多的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额度,进而间接放松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问题。

同日下午,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对“央行特急文件规定首套房贷利率可七折”传闻进行回应,指出市场过度解读其下发特急文件的惯例,同时表明对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浮动区间下限不再进一步放宽,仍保持基准利率的0.7倍不变。

此前的12日,发展改革委发表声明,称有关媒体“地产松绑或是救市第二张牌”中涉及发展改革委官员表态的报道“纯属捏造”。

1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新闻发言人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将积极配合金融部门,继续严格执行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该发言人同时强调,当前各地要坚决按照中央要求,继续坚定不移地抓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各项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工作。特别是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住房限购等措施,巩固调控成果。

事实上,自从2012年以来,市场上关于“限购松绑,金融政策调整”等放松调控的传闻就已经不绝于耳。北京市住建委、上海市房管局、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湖南省发改委都曾先后就各种涉及“限购松绑”“房贷放宽”等问题发表过澄清声明。

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研究员陈雪表示,6月份一周之内,四部委接连发布涉房调控的表态,一方面说明在市场观望相持的敏感期,舆论风险高企;同时也表明,目前中央对于房地产调控的态度依旧严谨,并无明显的放松迹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