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阳春3月刚需“发力”市区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均上升

绍兴晚报  2012-04-12 08:57

[摘要] 本报讯 “本月,市区楼市成交量水涨船高,出现一波小高潮。”上周末,市房地产信息网发布了“2012年3月绍兴市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数据分析报告”,末尾用了这么一句话进行总结。从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相比前两个月,市区3月份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均上升。

□记者 王晓宏

本报讯 “本月,市区楼市成交量水涨船高,出现一波小高潮。”上周末,市房地产信息网发布了“2012年3月绍兴市新房(二手房)市场成交数据分析报告”,末尾用了这么一句话进行总结。从报告提供的数据显示,相比前两个月,市区3月份新房、二手房成交量均上升。

据市房地产信息网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市区商品房市场总体成交550套,环比上升114%;从区域看,主城区商品房总体成交257套,袍江新区商品房总体成交60套,镜湖新区商品房总体成交233套。与前两个月相比,这三大区域的成交量均有所上升。

从房源类型看,3月份,商品住宅、商业物业和办公物业等三大类型成交量均明显上升,环比上升幅度较大;这其中,商品住宅成交301套,所占比例超过所有成交房源一半以上,主城区、袍江新区和镜湖新区三大区域的商品住宅成交量分别为231套、39套和31套。

这份报告还对商品住宅进行了细分,其中一般普通商品住宅成交288套,别墅排屋等高档商品住宅成交13套。“从这一细分情况看,刚需房源在3月的市场中受宠,刚需购房者成市场的‘主力军’。”业内人士说。

不仅是新房,3月份市区二手房成交量同样上升明显。统计数据显示,3月市区二手房总体成交408套,环比上升52%;其中住宅类二手房成交399套,环比上升52.9%。从住宅房源类型看,市区(环内)成交量增长最为明显,共成交218套住宅类二手房,占总成交量的54.6%。像辕门新村、望花新村等主城区的老小区以及户型偏小的房源成为市场的主力,这些房源满足了孩子读书、经济实力偏弱等刚需购房群体。

虽然楼市调控政策不松动,但中央同时要求积极满足居民合理的住房需要。从今年2月开始,央行提出“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在房贷方面要‘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不久后,像其他大城市一样,绍兴各大商业银行纷纷落实央行要求。截至目前,市区各大商业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已回归基准,且银行发放房贷的速度大大缩减。在房价依然走高的形势下,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基准,少支付些利息,无疑让老百姓买房成本降低,从而加速一些人出手。

3月份楼市成交量上升,这份报告中还这样分析:一些开发商“以价换量”策略得到市场青睐,不少刚需购房者按捺不住时下的优惠诱惑,纷纷入市。的确,整个3月份,不少楼盘推出促销活动,比如城南某楼盘的“百人团购”、 柯桥某楼盘的“特价房”等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