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市区楼市成交放量 办公物业成为“热点”

天天商报  2012-04-11 10:00

[摘要] 记者从绍兴市房地产信息网了解到,2012年3月,绍兴市区商品房市场总体成交550套,环比上升114%。其中,商品住宅成交301套,环比上升38.9%;商业物业成交29套,环比上升38.1%;办公物业成交220套,环比上升400%。

□记者 陈江阳

忽如一夜春风来!3月份以后,绍兴楼市成交量出现明显上涨。

记者从绍兴市房地产信息网了解到,2012年3月,绍兴市区商品房市场总体成交550套,环比上升114%。其中,商品住宅成交301套,环比上升38.9%;商业物业成交29套,环比上升38.1%;办公物业成交220套,环比上升400%。

3月,绍兴市区商品房成交量与上月相比有明显涨幅,普通商品住宅成交288套,刚需房源成为本月商品住宅成交主力。城东、城南和城西区块是本月商品住宅成交的主要区域。本月所成交的房源中,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成交占51%。

商业地产在发力

3月,绍兴市办公地产成交量与上月相比增加明显,镜湖新区仍是该类地产的主要成交地。本月,绍兴市区办公地产成交220套,其中,主城区成交20套,成交面积为0.461万平方米;镜湖新区成交200套,成交面积为1.173万平方米。其中镜湖新区赞成美林柏悦&君悦项目成交157套,高居该类商品房成交榜首。而主城区所成交的该类地产主要集中于城东区块。随着镜湖新区的不断发展,该区办公优势逐步显现,位居该地的办公地产业成为一大热门投资项目,特别是价格较低、户型合理的项目更能吸引客户的目光。

“以价换量”出效果

楼盘3个月卖不出1套,也有楼盘1个月内卖出百来套;有楼盘打死不愿降价,也有楼盘“保本价”、“员工价”频出,明折暗扣不断……降不降不是问题,能卖出去都是本事。目前,可以清晰地发现,成交量排名靠前的项目都是低价入市。比如城南的润和南岸花城东区以及城西的盛鼎世家,南岸花城以前的价格到过每平方米12000元左右,目前实际成交价在9500元左右,而盛鼎世家每平方米1万元左右的价格,与周边楼盘相比,算得上是“洼地”。

“目前楼市进入了全员营销时代,卖房子不是售楼员的事情,我们老总也是兼职销售员。”市区某大型房地产开发企业老总坦言。

与杭州开发商那种“放手肉搏”的状态相比,绍兴的开发商还是有点含蓄和低调。业内人士表示,保持现金流的健康已成为房企眼下最首要的任务。开发商也应该通过合理的规划、协调,控制开发成本,同时也应该认清形势,适当让利,以保证市场的平稳健康。市场稳,则企业常兴。任何试图以降低品质、降低安全性保证利润的短视行为,都是不可取的。

同时,有关人员也认为,虽然目前成交出现回暖,但要说全面反转还为时过早,因为政策面还没有松动,同时经济层面也比较复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