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龙头房企销售难言回暖 开发贷款逾期现象露头

上海证券报   2012-03-15 09:45

[摘要] 尽管保利、龙湖等企业高调宣布其2月份销售收入环比大增,同比大增,但剥离开春节因素,本质上,房地产企业在1至2月份的销售局面实在难言回暖。甚至在3月份部分地方和个别楼盘出现热销局面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对后市仍然悲观。

尽管保利、龙湖等企业高调宣布其2月份销售收入环比大增,同比大增,但剥离开春节因素,本质上,房地产企业在1至2月份的销售局面实在难言回暖。甚至在3月份部分地方和个别楼盘出现热销局面的情况下,房地产企业对后市仍然悲观。

一些银行已出现房企贷款现象。银行业高层透露,2012年底仍有可能发生房地产开发贷款违约风险。

主力释放重要信号,前两月龙头房企销售普遍低迷

今年前两个月,龙头房企销售情况和去年同期相比,其实是大幅下滑局面。

以保利为例。近日,保利宣布了2月份实现销售面积37.8万平方米,销售金额36.2亿元,环比分别大幅增长202%和139%,同比分别大幅增长70%和46%。

这计算方法被很多房地产企业采用。龙湖地产报告称,今年2月龙湖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1.3亿元,环比增长80.5%。

不过,细究原因,房地产企业2月销售远好于1月是因1月为春节月,而同比远好于去年2月,又因为去年2月是春节月。也就是说,将1至2月的销售情况与去年进行同比,才会更客观说明房企销售形势。而根据数据,龙湖1至2月累计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3.1亿元,较去年大幅下滑近54%。保利1到2月累计销售金额51.3亿元,同比下降约30%。另外,万科前两个月销售额同比降27%,恒大降70%。

在这种局面下,销售全面回暖其实不过是企业一种刺激市场宣传手法。而根据上证报调查,众多大型房企对今年政策环境与市场环境仍然悲观。“我们现在不看政策,也不看同行。我们要做的就是低头销售,赶快回款。而在目前市场,想大量回款只能靠价格说话,就是降价。”南京某大型房地产企业高层向记者表示。该企业在普通商品房项目早已达到预售标准,但迟迟未能入市。开发商坦言,这是在观察形势,视3、4月份的市场情况,来最终确定价格。“我们想一推盘就售罄,所以定价非常重要。”

而昨天,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在中外记者会上明确表示,房价远未达到合理的水平。业内认为,这一表述进一步坚定了房地产调控决心,再次给市场明确的房价下降信号。购房者会进一步期待房价下行,这种观望氛围会反推房企制定更谨慎的价格策略,降价大战将愈演愈烈。

廉租房实物配租条件再放宽至人均住房5平以下

房价人最忙? 中国最忙和最闲五大城市(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