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2置业情绪高但仍在观望"也许明天就买房"

房天下  2012-02-23 15:46

[摘要] 房天下的调查显示,绍兴房天下属意75-90平方米的小房型,他们对于降价仍有较高期待,希望房价可以进一步下降。但同时,虽然对市场的关注度很高,但似乎对大多数人而言,何时下手买房仍然没有一个定论。

由于银根缩紧,去年下半年以来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均高出基准利率5%至10%左右。2月18日,央行宣布将下降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市场对于首套房贷利率放开的预期进一步增加。

这种松动态势,对刚需们是一种鼓励。2012年,绍兴刚需面对市场,有何打算呢?

房天下的调查显示,绍兴房天下属意75-90平方米的小房型,他们对于降价仍有较高期待,希望房价可以进一步下降。但同时,虽然对市场的关注度很高,但似乎对大多数人而言,何时下手买房仍然没有一个定论。

“市场的情况还不能完全预测,我觉得再等一阵,谨慎一点比较好。”绍兴网友“刚需小胡”这样表态。他说,身边的朋友基本也都是这个想法的。

不希望太小也不要求太大 主要关注75-90平房型

“买房子,肯定是希望越宽敞越大越好。”房天下友“刚需小胡”向记者吐露心声,“我们关注70到100平左右的小房型,其实是在对自己经济实力做了衡量之后的妥协。谁不想舒舒服服的住排屋呢?”

调查结果显示,42.11%的网友有着同样的想法。也有网友向记者表示,不少开发商甚至推出了40-60平的小房型,这类住房虽然面积很小,但也算是“五脏俱全”。但他们并不乐意于这类住宅。

从长远考虑,住房并不是3、5年内就可以更新换代的消费品,所以考虑到10-20年的需求,他们更倾向于75-90平的房型,这样的面积既不会大得超出承担范围,也不至于小得捉襟现肘。

绍兴刚需对降价仍有较高期待

2012年以来,在去年国家的各项政策之下,楼市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规范。房价也从一开始的高不可攀,逐渐变得可以接受。

不少开发商都借着节日、假期的机会,打出各类优惠牌,希望早日摆脱严寒,盘活市场。

对于购房者来说,虽然房价已有松动,但尝到了些许调控好处之后,大家不满足于现有情况,仍然对房价进一步下调有心理上的期待。47%以上的网友对房价下降仍有较高期待,这个期待度达到了下调30%的程度。而对房价下调10%抱有期待的网友只占10%。

“开发商们每年都在建房,绍兴有那么多楼盘可以选择,我觉得目前市场对于购房者是很有利的,我们可以从众多楼盘中慢慢挑选,所以对买房我不是很急。”房天下友“iseekU”这样说。但是,她也表示,住房是刚性需求,早晚总是要买的,好房子应该是在理性思考后“该出手时就出手”拿到,不是“耗”出来的。

何时下手,二季度呼声

房子迟早要买,那到底应该什么时候出手呢?

业内有不少传言,有专家预测,2季度和3季度之间将是楼市拐点,房价不会一味下降,购房者不要持有过多期待,应该对市场保持更冷静和理性的态度。拖延,只会白白错过好机会。

网友们对2012年买房都流露出很高期待,但到底什么时候“下手”,还都不太确定。然而,当问到什么时候买房时,仍然有25%的网友给出了“没有计划”的答案。而呼声的,是今年的第二季度。

“不是没有计划,实在是觉得对市场捉摸不清。”房天下友“小醒目”说,“说不定明天就买了,哈哈。”而另一位已经买房的网友Linda说,自己本来没有任何购房计划,但在一次活动中,看到开发商给出了相当的优惠,就直接咬下买下了。她直言,当初作出决定并不后悔,早日买房,就可以早日享受温馨的家庭生活,只要是自己能够承受的房价,没有必要太过纠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