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市场上6000多元的"水晶灯"竟然是"玻璃灯"

天天商报  2012-02-14 09:33

[摘要] 洗一洗,6000多元的“水晶灯”竟是“玻璃灯” 业内人士披露:市面上80%以上的水晶灯是仿制品专业人士教消费者如何选购水晶灯?

洗一洗,6000多元的“水晶灯”竟是“玻璃灯”

业内人士披露:市面上80%以上的水晶灯是仿制品专业人士教消费者如何选购水晶灯?

“以前看着买回来的那个光彩照人的水晶灯十分喜欢,但知道被宰后,再看着它心里真不是个滋味。”前天,市民周先生向记者反映,称2年前水晶灯刚开始流行的时候,为让新家装修更加出彩,他花6000多元钱在市区下大路的一家“顶彩灯具店”购买了店内最贵的这款水晶灯。今年过年后,周先生专门请师傅上门对这套水晶灯进行了清洗,没想到师傅在清洗的时候发现,周先生灯上的这些水晶其实都是玻璃做成的。

记者调查:市面上80%以上的水晶灯都是仿制品

花高价购买的“水晶灯”其实只是制作精良的“玻璃灯”,这让周先生很恼火,但由于当初的商家“顶彩灯具店”已经易主,无法讨要说法。记者就此事采访了上大路几家灯饰店,了解到用玻璃灯充当水晶灯的情况并不鲜见。有多年销售经验的王先生告诉记者,市面上在售的水晶灯80%以上是仿制品。商家没有明确水晶灯的定义,只是把“水晶玻璃灯”笼统地称为水晶灯,再高价出售。“商家们其实心里都明白,此‘水晶’并不等同于真正的水晶,只能算‘人造水晶’,业内对这一称呼已经约定俗成了,主要是出于所谓的销售策略,在灯饰品的标签上,只标明水晶灯。”

正在购买水晶灯的陈女士一听说水晶灯其实只是“玻璃灯”也纳闷了,“我十分喜欢水晶灯的奢华、灿烂,一直以为是真的水晶,只是成色、质量上可能有些参差不齐,但没想到竟然是玻璃制品。主要是我们普通消费者对这一领域知之甚少,让一些不法商家钻了空子。”

业内人士:水晶含氧化铅、折射度有具体要求

仿制的“水晶玻璃灯”与正宗水晶灯究竟有何区别?昨天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据市质监部门的专家介绍,判别水晶,从专业角度来说,主要是看其内含氧化铅的比例和折射度,当氧化铅达到24%以上、折射度达到1.545时,就可以称之为水晶。而如果不能达到这些标准,则只能称为玻璃挂件或者玻璃球了。据了解,水晶以奥地利水晶代表性,含铅量超过35%,其切割面很多,可以达到200多个切割面,其次是埃及、捷克等国家生产的水晶,含铅量达到30%。但我市市面上很多被标注为埃及水晶灯的绝大部分为赝品。

另外,业内人士也披露,在低档水晶灯市场这一块,存在的陷阱更多。水晶灯贵,是因为水晶的提纯度很高,目前市场上价格在2000元以内的普通水晶灯绝大部分是玻璃仿制品,在暴利的诱惑下,许多商家就利用玻璃打磨制成“水晶灯”,并贴上与纯度很高的水晶灯价相差不大的标签,但却不标注氧化铅的含量,以逃避售后纠纷。

相关链接:专业人士教消费者如何选购水晶灯?

那么,普通消费者该如何选购水晶灯?业内人士建议,一可通过外观识别,最简单的莫过于观看水晶垂饰的光折射和透明度。现在很多灯饰品店里往往会开满各色装饰灯,让“假”水晶灯折射出灿烂的光芒,来迷惑消费者。观察是否为水晶其实需要在周围没有灯源的情况下,面对自然光线,是否折射出光线,水晶球体的折射光越多,说明其纯度越高,水晶的品质也越好,而假冒伪劣的水晶球体不仅没有光折射,还有一种浑浊感。品质高的水晶球体还会有红、黄、兰、绿等细单色的小光芒映射。

另外,消费者在购买水晶灯时,可要求商家提供铅量标注或相关材料,若商家推三阻四不愿提供,很有可能是假冒的水晶灯,应谨慎购买。

“2012就要来了,我们结婚吧!”尽管是句玩笑话,却成为不少人结婚的宣言。不管世界末日是否到来,“有房”一直是中国人结婚的必备条件。限价令持续一年以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迈过限购条件的门槛成为刚需一族,这些迫切想要解决首套置业问题的群体正在迎来购房时机。龙年开春,搜房网314城联动推出2012春季攻市e婚房计划,为新人置业出谋划策,为刚需一族提供置业优惠。

9省区市严重违法 国家土地督察约谈地方行政首长

十大城市1月份住宅地以均底价成交

80后小两口教你用几万元 装82平简约美家(图)

9省区官员违法用地被约谈 首次问责被指力度过小

五个月两现"短命新政"暗示楼市调控年内难松

情人节挑个婚房结婚 6400元/平起助婚姻美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