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神秘人物"出资近千万 建立民间慈善中心

绍兴晚报  2012-02-13 09:33

[摘要] 2月8日,绍兴县首家民间社会救助法人组织——绍兴县越星爱心扶助中心,经民政部门依法注册登记宣告成立。

“神秘人物”出资近千万建立“民间慈善中心”

这样的民间社会救助组织在绍兴县还是,预计3月初可接受社会求助

2月8日,绍兴县民间社会救助法人组织——绍兴县越星爱心扶助中心,经民政部门依法注册登记宣告成立。

这是个非官方性质的慈善组织,创始人是绍兴县一位神秘的企业家,注册资金为900万元人民币。绍兴县民政局对这个爱心扶助中心是这样界定的:民间性、志愿性、非盈利性、公益性社会救助组织。其宗旨为弘扬道德文化,恪尽商贾责任,开展民间善举,播洒爱心阳光,点亮弱者希望,促进社会和谐。业务范围为助学、助医、助困。

绍兴县民政局行政服务科史科长告诉记者,去年年底,这位企业家找到他,表示想拿出1000万元成立一个民间慈善组织。这可是件新鲜事,在绍兴县,还没有一个民间性质的慈善组织。面对这样的热心人,史科长打心眼里敬佩。请示领导后,为其量身定制,从名称确认、章程制订到申报材料制作等提供了全程一条龙服务,并以最短时间办妥了相关登记手续。

史科长介绍,目前绍兴县的社会救助主要有三种形式:一种是政府救助,如近日绍兴县新出台了城乡居民临时救助实施办法,每年财政安排的临时救助资金从500万元提高到650万元左右;一种是各级慈善机构(因为挂靠在政府这边,所以也被当作政府救助的一种)救助,如绍兴县慈善总会等;还有一种就是民间救助。常规的民间救助,随意性较大,想捐多少就多少,没有可持续性、规范性和标准性。有了法人组织就不一样了,有章程,有程序,救助行为必须规范和常态化。可以说,这个民间社会救助组织的成立,开辟了绍兴县社会救助民间化的新渠道,对于完善社会救助体系,扩大对弱势群体的救助范围,激发商贾社会责任,促进社会稳定和谐都有积极的意义。

据透露,这位神秘人物是搞实业的,有标准厂房等多种物业。除了神秘人物自己外,还有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加入了这个组织。越星爱心扶助中心的办公地址设在柯桥金昌中央大厦,其办公室人员、行政人员都是兼职。目前,办公场所正在装修,批捐助对象正在物色,预计2月底至3月初就可以正式运作,接受社会求助了。

“2012就要来了,我们结婚吧!”尽管是句玩笑话,却成为不少人结婚的宣言。不管世界末日是否到来,“有房”一直是中国人结婚的必备条件。限价令持续一年以后,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迈过限购条件的门槛成为刚需一族,这些迫切想要解决首套置业问题的群体正在迎来购房时机。龙年开春,搜房网314城联动推出2012春季攻市e婚房计划,为新人置业出谋划策,为刚需一族提供置业优惠。

"京十五条"执行一周年 非京籍购房量下跌八成

叶檀:未来CPI涨跌未知 全年CPI回落或不乐观

为助暖楼市 首现地方政府出手

安徽芜湖购房新政暂缓执行 发布仅三天被叫停

情人节甜蜜特惠 市内8000元/起

买婚房先比人气 看绍兴买家最想团购的八大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