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绍兴市上月楼市收官平平 二手房销售继续下降

天天商报  2012-01-17 09:31

[摘要] “来看房的人不是很多。”昨天,记者拨通市区一个楼盘的销售热线,一位工作人员的声音中有些无奈。她说,岁末年初,本来是传统的促销“黄金时间”,不过今年显得有些冷清。

“8.6折”、“8.8折”、“9.2折”……进入新年以来,开发商的促销力度继续加码,众多开盘楼盘进入全面折扣时代,以此期待客户的下单。在现在的楼市形势下,新年开发商如此大幅的促销并不奇怪。昨天,某网站公布了上月的楼市成交情况,统计数据并不“好看”。由于上个月的楼市“收官战”让很多开发商并不满意,所以他们期待在新年里打一个“翻身仗”。

新年很多人继续观望?

“来看房的人不是很多。”昨天,记者拨通了市区一个楼盘的销售热线,一位工作人员的声音中有些无奈。她说,岁末年初,本来是传统的促销“黄金时间”,不过今年显得有些冷清。

已从事销售工作3年的张小姐,谈到这几天的新年行情,显得有些力不从心。“去年大家的销售业绩都不是很好,所以进入2012年,大家都期待有一个好的开始,不过从这几天的行情看,似乎并没有朝着大家期望的方向发展,希望接下来一段时间会有所改变。”

或许很多人还在观望,或许不少人对于楼市的走向还有想法,导致一些购房者下单速度受到影响,并没有像开发商预料的那样干脆。2012年周,市区商品房成交量并不理想,相比上周缩水不少,从日成交量上来看,1月2日和3日,成交量仅为1套,到了1月4日,成交量出现一波小高潮,成交35套。到了5日和6日,成交量又下降,分别成交6套和5套,之后周末就没有商品房成交。

截至昨天下午,数据显示,新房的销售是185套,二手房是54套。

楼市“收官战”平平

如果放在楼市的大背景下来看市区新年的商品房成交数据,这样的销售并不奇怪。

业内人士说,楼市调控以来,市区上月成交量延续了前几个月的成交走势,虽然较前一个月有所回升,但增幅有限。

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12月,市区商品房市场总体成交294套,环比上升10.9%。其中,商品住宅成交192套,环比上升4.3%;商业物业成交31套,环比上升14.8%;办公物业成交71套,环比上升31.5%。

相比而言,二手房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月市区二手房市场总体成交125套,同比下降77.4%,环比下降59.9%。其中,住宅类二手房成交115套,同比下降78.7%,环比下降61.9%。

市区鲁迅路上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说,岁末年初,市区二手房市场整体平淡,与楼市调控不无关系,观望的人不少。当然,由于商品房的促销力度不小,吸引了一些原本打算买二手房的购房者。

推荐阅读>>

六成房企未完成去年销售目标 库存促房价下行

专家:千亿房地产信托集中兑付 有风险但可控

摩根大通:预期今年房价跌5%-10%

中国十大盛产美女"风骚"城市 绍兴没上榜?(图)

调控效果显现 我国有条件避免地产市场硬着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