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星楼盘惹眼品牌装修商家

搜房网  2011-12-23 17:30

[摘要] 如今,明星红人招惹绯闻,明星红盘就招惹商家。记者身边有位朋友在首创地产长阳的芭蕾雨悦都项目购买一套商品房,随着交房时间的临近,各种装修广告接踵而至。先是在网上,业主论坛、QQ群,凡是业主经常露面的地方,就有商业广告的足迹。对此,记者专门走访了业主、装修公司和芭蕾雨开发商三方,听取各方对此事的不同看法。

看表演 抽大奖 人手一份礼品 点击报名第五届中国购房者大会

如今,明星红人招惹绯闻,明星红盘招惹商家。记者身边有位朋友在首创地产长阳的芭蕾雨悦都项目购买一套商品房,随着交房时间的临近,各种装修广告接踵而至。先是在网上,业主论坛、QQ群,凡是业主经常露面的地方,就有商业广告的足迹。对此,记者专门走访了业主、装修公司和芭蕾雨开发商三方,听取各方对此事的不同看法。

对业主:有利有弊规范更好

声音一:太过功利 形式欠妥

“本是大家交流的平台,聊个天、放松一下,现在一打开就见一堆广告蹦出来,挺心烦的,都不想进去了。”面对“被广告”,朋友不胜其烦。

“倒都是一些大品牌,科宝博洛尼、实创之类的,层次和小区的这种规模和知名度可以匹配。不过,我认为,既然都是些业界大牌,就不要用这种散发小广告的方式自跌身价,我相信这也有悖于他们的品牌精神。”

从总体上,持记者这位朋友相同观点的业主不少,他们比较认可装修公司的品牌和质量,但业主论坛、QQ群这种非盈利平台如今被商家利用来打广告,揽生意,有一种权益被侵犯的感觉。但顶多也就是感觉“不爽”,并未造成实际上的矛盾,大家能做的也就是发发帖子、留个言,希望商家去专门的装修论坛或装修QQ发广告,为业主们保留一个洁净的网络环境。

声音二:提供资讯 不失益处

不过,也有业主对此并不反感,芭蕾雨悦都某业主QQ群中,就有业主表示,尽管广告的功利性浓了一些,但是收房就面临装修,装修就要联系装修公司、逛建材市场,从论坛和群里收到这方面信息,也省了特别关注广告的时间,不失为一件好事。

而且,人都有从众心理,装修这种大事,耗精力、耗时间,花钱也不少,尤其是芭蕾雨这类刚需型项目,大部分业主都是次置业,没有装修经验,更愿意集体行动,组织家装团购之类的活动,形成买方规模,集体讨价还价,这样操作起来更放心,也省了钱。

对于装修公司:品牌家装公司必争的一块肥肉。

当然,发广告方一定是装修公司,对此,某著名装修公司的业务负责人直言不讳:“业主论坛和QQ群是我们扩展业务的重要渠道,尤其芭蕾雨这种项目,马上就要收房,装修的需求非常大,这样好的机会,任何一个公司都不会错过。”

同时,这位负责人还向记者谈及业务标准,并不是什么样的小区都愿意做的:“直接的小区渠道扩展需要人力很多,我们只选择大品牌的大社区,比如芭蕾雨,一次性入住的业主有七八百户,这样的规模才值得我们花大力气去做前期扩展。”

“而且,对于我们这样规模和名气的装修公司来说,揽一次业务、挣一笔单的意义都不大,芭蕾雨在长阳的名气很大,挺有影响力的,除了它之外明年还会有万科、城建等很多项目交房,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打开长阳市场,这样明年的日子就会很好过。”

如此看来,装修公司把芭蕾雨业务看成是长阳的样板房,要求很高,并表示,芭蕾雨户型设计有代表性,既有80-90平米刚需型户型,也有loft、跃层花园类享受型户型,对于展现设计公司业务能力多样性有好处。

“今市场刚需站主力,明年我们会把实用类户型产品作为一大亮点业务,芭蕾雨户型实用、使用率高的特点,正好符合我们未来的发展方向。所以我们希望把它做成一个样板。”

芭蕾雨的态度:保护业主合法权益最重要。

对此,芭蕾雨开发商北京首创奥特莱斯房山置业有限公司明确表示,装修公司在此事上要把握度,一切商业行为都仅限于商家各人行为,打着芭蕾雨项目旗号招揽生意的,很难不让人认为是假借首创名义、谋取私利,对此芭蕾雨会严厉制止,甚至不排除采取法律手段维护芭蕾雨和业主合法权益。

芭蕾雨的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对于善意的设计公司和建材供应商,芭蕾雨不仅不会制止他们进行推广,还为他们搭建了与业主沟通的平台。“芭蕾雨最近组织了一期家装设计大赛,针对一期交房的六个户型邀请北京各大家装设计公司和私人工作室进行装修设计方案征集评比,入围作品全套设计图、施工图将免费赠送给一期业主。另外,我们在收房期间不断组织有装修讲座、验房知识等公益性活动,都是不收取任何费用,也不允许商家有任何商业行为的。”

同时,芭蕾雨方面还提醒业主,若有商家打着芭蕾雨的旗号,但中间产生商业行为,比如要求业主交纳定金,请业主一定擦亮眼睛,辨别真伪,以防被不法商家侵犯合法权益。而且芭蕾雨官方活动举办地点仅限于售楼处,其他任何地点组织的活动都是商家各人行为,业主一定要提高警惕,谨慎参加。

从对事件了解中,记者了解到,类似收房前商家骚扰似乎已成行业共识,但从未有开发商对此发出声音,芭蕾雨方面能够明确表态支持业主,的确是负责任的表现。也希望通过芭蕾雨的声音,对规范家装行业产生一些作用,还业主一个干净的市场环境。

推荐阅读:

香港明星也有长租族 每月豪花10万租屋不肉痛

伦豪宅临乱坟 明星VS房产商也"房不胜防"

不是王子胜似王子 泰国型男尼坤豪宅首曝光(图)

标签:明星楼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