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投资客游资盯上打折楼盘 楼市抄底时机到来?

今日早报  2011-11-17 11:47

[摘要] 楼市折扣是一浪低过一浪,成交低迷再创新高,开发商队伍中资金链绷紧的消息时有传出。就当大多数的人都在等待房价进一步下跌,坚持观望拒不下单的时候,已经有少数游资开始瞄准杭州一些低价促销的房源。

楼市折扣是一浪低过一浪,成交低迷再创新高,开发商队伍中资金链绷紧的消息时有传出。就当大多数的人都在等待房价进一步下跌,坚持观望拒不下单的时候,已经有少数游资开始瞄准杭州一些低价促销的房源。

现象:投资商抄底低价房源

“你帮我看看现在还有没有价格特别合适的楼盘,我们可以买下来自己持有或者出售。”杭州某代理公司老总最近在楼市遍寻低价房源。

“现在有一些房产公司资金链比较紧张,都快扛不住了,对我们来说也是个机会。”这位老总表示。从下沙的排屋到市中心的高档住宅、周边的打折楼盘,他选择的标准只有一个:性价比。只要价格够低,性价比合适,就愿意低价吃进。

想要在近期投资楼市的还有投资商朱先生,他的投资公司有不少股东,目前,他已经和一些杭州资金链紧张的开发商接触,准备抄底部分项目。

另外据上海媒体披露的消息,目前已有基金组团5至7折抄底上海楼市。据称,目前上海市场上很多在售项目,实际上都已被地产基金以7折左右的价格收购。虽然网上房地产显示这些项目的房源仍然可售,但这些房源其实已经易主,房源销售后的利润,大部分将属于上述地产基金。而其中不少地产基金的资金,正是来源于个人投资者。

市场:降价潮蔓延至市中心

杭州楼市的成交量再创新低,刚过去的一周(11月6-12日),据透明售房网统计,主城区商品房成交355套,日均成交约51套,环比上周下降33%;本周仅11个楼盘有预定,总预定量35套,创今年3月以来周预定量新低。与此同时,主城区库存却在步步走高,每天库存量均创新高。目前主城区总库存量较11月初增加2204套,住宅库存量增加1293套。

楼市折扣力度也越来越大。据粗略统计,目前公开在售的楼盘中,打出各种打折优惠信息的楼盘几乎占到了90%多。优惠形式也多种多样,有团购优惠、尾盘清销、一次性付全款享受折扣、限量限时特价房、分期首付等。坚定的调控政策,让许多地产大佬都挺不住了,从10月下旬伊始,在上海,龙湖、万科等一线开发商纷纷拉开降价序幕。房价僵局在逐渐打破,降价形势日益明朗。

原先价格相对坚挺的杭州市中心楼盘,已经正成为低价市场上最耀眼的明星。先是某城西精品单身公寓以7字头折扣内部价甩卖尾房,后又有城中武林板块某原定位豪宅的项目3字头均价首次推出房源,让旁边的二手房业主都颇有威胁感。楼市低价震撼一阵比一阵猛烈,真正是没有,只有更低。

预测:抄底时机是否真的到来?

据中指研究院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11月7日至13日)楼市成交延续低迷走势,在监测的35个城市中,29个城市楼市成交量同比下降,9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成交持续下滑的同时,价格松动迹象也开始由新房向二手房、一线城市向二、三线城市蔓延。

而近期有消息称,对冲基金大鳄索罗斯近期与香港房地产开发商以及地产代理秘密见面,计划成立房地产投资基金,伺机投资中国内地以及香港的优质地产项目。杭州、上海的一些游资也正在悄悄进入楼市,楼市的抄底时机已经到来了吗?

著名财经人士叶檀近日在某论坛上称,负利率时代远未结束,降价趋势已经是现实,楼市抄底还得再等等, “除非你急着结婚、急着搬家,这样除外。如果你跟开发商是朋友,在市中心有一套打八折的房子,一般的还是稍微等一等的好。”她表示。

杭州地产界的不少老总也对市场的前景相对悲观,某知名房企老总坦言:“对今年年底一直到明年上半年的市场,我都认为不会有大的起色。”还有位老总私下表露:“现在去买房,简直疯了。”

而投资商郑先生则认为:“当所有人都在恐惧的时候,也许机会就来了。”行情扑朔迷离,市场瞬息万变,究竟如何把握,也许要靠点智慧,还得带点运气。

拓展阅读>>

优质楼盘特价打折一波再起 优惠5万元

打折促销云山雾罩 购房者需谨防楼市降价陷阱

它打折我抄底! 银十绍兴好盘10

明打折暗降价 绍兴楼市决战银十

楼盘打折幅度小 买卖双方互试探观望气氛正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