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绍兴上半年卖地22.9亿 同比降幅近五成

房天下  2011-07-05 16:51

[摘要] 2011年以来,各地政府纷纷被要求加大土地一级供应,而之于楼市的宏观调控收紧,反应在土地市场上的是出让会遇冷、底价成交、流拍等现象不断。

2011年以来,各地政府纷纷被要求加大土地一级供应,而之于楼市的宏观调控收紧,反应在土地市场上的是出让会遇冷、底价成交、流拍等现象不断。

站在半年的节点上,2011年至今,绍兴推出多少地,土地成交总额多少,与去年同期相比情况如何,都有哪些房企大鳄进驻?

绍兴上半年卖地22.9亿,同比降幅近五成

2011年上半年,绍兴市(包括越城区、袍江新区以及镜湖新区)公开推出土地23宗,总出让面积744457.7平米(约1117亩),截止6月30日,绍兴实际成功出让土地仅13宗,成交面积449460平米(约674亩),仅为推地总面积的60.3%。2011年绍兴上半年卖地总收入为228720万元,约22.9亿元,同比降幅49.3%。

而2010年同期,绍兴市成功出让地块面积914328平米(约1371亩),卖地总收入45.2亿。2011年上半年出让面积仅占去年同期一半,而卖地总收入也只占去年同期一半。可见,楼市调控政策对于绍兴市的影响显著,开发商拿地更为谨慎。

2011上半年绍兴土地出让情况(单位:亩)

土地出让金仅为去年同期一半 流拍大唱主角

2011年上半年,绍兴土地市场出让金总额为22.9亿,仅为2010年同期的50%。2010年上半年土地出让总成交价为45.2亿。出让地块平均成交楼面价为3335元/平米,而去年同期这个数字为3658元/平米,不涨反跌。

此外,上半年绍兴的土地市场表现极不活跃,总共推出23宗地块,仅成交13宗,其余10宗均惨遭流拍,流拍率达43.5%。流拍和底价成交成为了市场的主流。

这成交的13宗地块当中,也包含流拍后转挂牌出让的地块,如镜湖新区大树江6号地块、镜湖新区曲屯片25号地块,这两幅地块曾在2010年12月30日公开出让,但最终流拍而转挂牌出让,直至1月11日下午,曲屯片25号地块地价成交,而大树江6号地块则小幅加价最后由绍兴大世界五金机电商贸有限公司竞得。

另外,同样位于镜湖新区的绿洲路一号地块也是在2011年2月15日流拍之后转挂牌,再于2月28日被自然人魏永干以4.8亿的总价竞得。也就是说,这23宗地块中,没有经历过流拍,而一次性成功出让的地块其实只有10宗。限贷限购引发的楼市低迷、银根紧缩……无一不打中开发商的要害,房产资金链的紧张与脆弱已成不争的事实。

绍兴市各区土地成交情况表

绍兴市中土地成交量的为镜湖新区

根据2011年绍兴市供地计划,镜湖新区在2011年度绍兴市区的供地总量中位列。2011年度镜湖新区计划出让经营性用地17宗,供地总面积1287亩。其中住宅用地(含商住)5宗,总出让面积293亩;商业及其他用地12宗,总出让面积994亩。

但截止目前为止,镜湖新区仅出让3宗地块,出让面积348亩。且这3宗地块均流拍一次后才成功出让,可见镜湖新区真是“好事多磨”。可以预见,在未来的半年中,镜湖新区的供应量将会非常大,达到939亩。

随着杭甬城际高铁开通(预计2011年底建成通车)的临近,在其线路中占据一个重要节点的镜湖新区越来越受到开发商的关注,包括绿城、滨江、赞成在内的众多外埠房产名企均已入驻镜湖。

而在众多房产大鳄因其资金链紧张而谨慎拿地,纷纷转战二、三线城市的情势之下,镜湖新区以其优越的交通与自然条件,或将赢得业界的青睐。

另外,在绍兴越城区中一枝独秀的无疑是城西区域。城西上半年推出5宗地块,均一次性成功出让,出让总面积85415平米,成交总价为6.6亿元。相比其他区域,如城东、城中分别成交2宗、1宗地块,城南区域推出6宗地块全部流拍,城西区域可谓收获不错。

除此之外,袍江新区推地6宗,仅成交2宗。袍江新区G23号地块由袍江建设有限公司以2320万元竞得,而袍江新区H4号地块则由绍兴市越红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14300万元的总价竞得。

标签:绍兴土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土地情报”公众号

及时掌握实时土地市场动态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