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租涨价风”刮到南京 租金春节后普涨一成

扬子晚报   2011-02-17 15:38

[摘要] 昨日,在西祠胡同上的一条租房热帖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飞飞小宝贝”在《曝光南京的中介,房价有一半原因都是这些中介给炒高的》的帖子中说,中介公司的轮番抬价炒高了租金价格,而租房者只能默默承受。

昨日

,在西祠胡同上的一条租房热帖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飞飞小宝贝”在《曝光南京的中介,房价有一半原因都是这些中介给炒高的》的帖子中说,中介公司的轮番抬价炒高租金价格,而租房者只能默默承受。

帖子中说,“飞飞小宝贝”所在的公司租了间3200元一个月的房子,今年房东想涨到3500元,公司没同意就不租了。没想到的是,这两天陆续有中介带人来看房,一拨中介说这里的房租是3800元,另一拨则随随便便涨到了4000元。难怪现在房租会这么高。

记者随后对南京多家中介进行了调查,发现网友所说的最近的“房租涨价风”确实已经“刮”到了南京,不过涨幅并没有那么“凶猛”,普遍在一成左右,而这种现象在往年的春节过后大都会有出现。

南京安格佳房产副总经理朱一东告诉记者,春节前在他们店里成交的南湖地段两室一厅的房子,每月房租大概在1500元上下,春节后普遍涨到1600元到1700元,涨幅照往年来看还算正常。

“通常每年的房租会小涨两次,一次是春节后,一次是7月到9月。”至于中介抬价的现象,记者了解到,除了“”形式的租房业务以外,一般租房几乎不会出现中介背着房主提价。“这跟卖房子一样,你房主的心理价位是100万,中介公司总不能对外报100万吧,稍微报高一点,再慢慢谈呗!”

不过,该人士也提到有个别中介公司在签租赁合同时故意不让租赁双方见面,会导致不良中介“吃差价”的行为发生。因此他提醒说,租房时一定要跟承租方当面签订合同,否则就会有不小损失。

标签:房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