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打“服务牌” 品牌房企抢夺市场占有率

北京青年报  2010-12-02 15:35

[摘要] 楼市新政后,一大批房企的销售受到影响,销售额开始回落,而万科等龙头企业的销售状况却在持续上涨,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

楼市新政后,一大批房企的销售受到影响,销售额开始回落,而万科等龙头企业的销售状况却在持续上涨,市场占有率不断扩大。相关数据显示,10月份,万科以155.1亿元的销售额居市场,而万科三季度的市场占有率也由2010年中期的1.86%上升至2.24%。有业内专家认为,除万科的资金实力、产品品质优势以外,万科的服务是重要因素。

●买哪的楼盘就是

在买哪的服务

回望七八年前,当初叫卖产品品质优越的楼盘,并不一定是区域最快的,重要原因就是服务没跟上,开发商又不见了踪迹。有这样经验的购房人,目前的置业观有了明显改变。“不仅要看地段、品质以及配套,还要看开发商是否有持续服务的能力。”东部某高端楼盘的销售人员说,现在大部分购房人已将服务列为购房的决定因素。

新政后楼市扑朔迷离,而保值增值的重要性愈发凸显,作为房产物业溢价的重要一环,服务的重要性更加明显和突出。根据以往的经验,当年同期在价格上差不多的房子,服务好的不仅住得舒坦,小区潜力也大。购房者,尤其是二次或多次置业者都会有这样的体会——服务不仅很重要,也“很值钱”。据悉,万科开发楼盘的二手房因为客户服务上的优势,比周边楼盘的二手房价格高出30%以上。如位于北五环外的万科星园,二手房价格目前已经突破了3万元/平方米,而周边楼盘的二手房价是25000元/平方米左右。

●哪个开发商有

服务业主70年的能力

万科等一批行业内的品牌开发商对于客户服务的重要性早有“先见之明”。 1992年,万科在相继推出“万科城市花园”系列品牌的同时,万科客的户服务模式便成为万科品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此后,经过30余个城市、10万余户家庭的服务积累,发展到现在,万科的客户服务已经形成由特色服务、全面安全服务、精致环境管理、特色社区文化、差异化服务资源五大类服务所构成的一整套成熟运作模式。

“房地产的产业属性是新兴的第三产业、服务行业,特别是各产业市场都进化到以顾客满意度为核心的服务竞争时代,房地产业没有理由不树立服务的理念。”在万科副总裁毛大庆看来,对于品牌地产企业而言,打服务牌不是一个噱头,并且客户服务应该从销售前期一直贯穿到业主入住后的70年甚至更长时间。

据悉,万科遵循着“客户是我们永远的伙伴”的宗旨,将其服务分为销售服务、客户关怀和物业服务三大部分。从踏入售楼处开始,吧台服务员的笑脸、样板间销售助理亲切的接待等等,顾客就能体验到万科客户服务的细心以及亲和力;房屋交付使用后,每年万科客户关系中心都将定期组织回访,了解客户需求、与客户建立情感联系;此外,万科每年还定期举行不同类型的社区活动,包括童子军活动、空巢老人关怀等活动。在这些活动中,万科的客户服务人员与业主建立深厚的感情,也让客服人员更全面地了解了业主的需求,以便在后期的客户服务中能提供全面和贴心的服务。

●持续服务促品牌房企

加速占领市场

“前期细致的产品设计和打造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业主入住以后的感受。”万科客户关系中心的负责人说,“产品可以被模仿,但万科社区的生活却无法被模仿。”也正是万科的优质服务使其在市场上建立自己的品牌,并能较长时间地保持竞争优势。

2010年,国家两次密集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主要城市的新房成交量一路大幅下滑,但万科前10月累计销售额却创历史新高,根据CREIS中指数据显示,前十月万科销售额高达869.3亿元,销售额同比增长65%。

其中,10月份实现销售金额155.1亿元,销售面积130.7万平方米,较2009年同期分别增长137.3%和114.9%。与此同时,万科的品牌价值已经从2009年的119.55 亿元跃升到155.77亿元。

“在房地产市场有这样一个现象,每当万科在市场上推出新楼盘,哪怕价格比周围楼盘价格高,由老住户介绍来的新买家总是络绎不绝。“作为一个品牌房地产企业,关注的不仅仅是卖房子的问题,更应该关注卖出房子以后,能为业主提供什么品质的生活,并且,必须是持续的、不断提升的品质生活。”毛大庆说,只有不断提升客户服务才是一个品牌持续号召力的保证。

绍兴金地自在城品牌馆11月28日揭开神秘面纱

绍兴金地自在城品牌馆11月28日揭开神秘面纱

绍兴地产品牌馆即将启幕——金地集团品牌馆

2010年第七届中国房地产人气品牌榜

保利地产:2010年品牌价值同比劲增五成多

品质打造品牌 质量赢得市场

国际万达护航 买铺相信“品牌的力量”!

标签:品牌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