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市区房市成交量和价格略回升

——一些楼盘中小型户型房源集中放量,刚性需求占大头

天天商报  2010-07-05 15:02

[摘要] 据统计,6月,市区商品房市场继续萎缩,商品房成交总量为313套,同比下降60.3%,环比上升14.6%;成交总面积为48591.84m2,同比下降52.2%,环比上升9.2%;成交均价为10105元/m2,同比上涨14.9%,环比上涨4.9%。不过有一个亮点是,部分楼盘中小型户型房源的集中放量,使得结婚类刚性需求得到部分满足。

“来问的人还是不太多,现在对房子都比较挑剔,不是十分中意的,不是有急用的,肯定不会急着下手。”昨天下午,在市区中兴南路一家房产中介,老板对着电脑在玩游戏,如今的二手房楼市交易清淡现状,他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了。

据统计,6月,市区商品房市场继续萎缩,商品房成交总量为313套,同比下降60.3%,环比上升14.6%;成交总面积为48591.84m2,同比下降52.2%,环比上升9.2%;成交均价为10105元/m2,同比上涨14.9%,环比上涨4.9%。不过有一个亮点是,部分楼盘中小型户型房源的集中放量,使得结婚类刚性需求得到部分满足。

新房交易量略有回升

“最近一段时间,一些准备结婚的人来问房子的比较多,主要问价格、套型、设施等,他们一般都会下单子,不过成交心理多少还是有些谨慎。”昨天,市区城北一楼盘的售楼人员说。

这家楼盘的销售情况,或许反映了市区大多数楼盘的现状。受到房地产新政的持续影响,上月,市区商品房市场成交量依然呈现低迷态势,但是6月份部分楼盘中小户型的集中放量,使得这类商品住宅的成交出现一个房地产新政以来的小高峰。

市区城东一楼盘的有关销售人员说,楼市新政的苛刻要求,抑制了改善型、投资型需求的释放,但是刚性需求没有受到较大影响,这种购买者占到了大部分。

据统计,上月市区商品房成交总量中,商品住宅成交239套,环比上升39.8%,相比5月商品住宅6月成交量出现小幅度的上升。主要是中小户型放量,刚性需求得到有效释放,使得商品住宅成交量有所上升。

二手房成交没有起色

相对于新房有一些成交亮点不同的是,上个月的二手房交易,似乎并没有太多的积极因素。

据市房地产信息网统计,市区二手房市场上月继续萎缩,市场观望情绪日益严重、成交量下滑明显,6月总体成交252套,环比下降18.7%,其中住宅类二手房成交240套,较5月下降17.8%。

市区鲁迅路一家房产中介的负责人说,从目前成交的二手房来看,、婚房等刚性需求者占了不少的比例,成交面积也不大,一些大面积的二手房问的人比较少。

当然,上月成交也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多家房产中介说,相比于5月而言,上个月来咨询的人有所增加,但这部分人中,对房源价格更为挑剔,他们希望房东降价,而房东又不肯有太大让步,所以交易经常出现僵持、无果而终的情况。

推荐阅读

绍兴县开展对房地产市场的检查

京沪渝等地楼市 成交量低位回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